Windows Vista SP1开机黑屏闪烁解决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21:28  IT168.com

  微软Vista SP1(下载)已经发布了一段时间了,相信很多升级了的Vista用户都或多或少的遇到了一些奇怪的问题,甚至还有人反映在安装了Vista SP1以后很多exe程序都无法执行了(详细文章请点击查看),具体的原因暂时也无法确定,还好笔者的Vista在安装了Service Pack1以后并没有出现这样或者那这样的问题,一切正常!

  不过笔者电脑在未安装Vista SP1以前一直都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而且有很多论坛的网友也反映过和我一样的问题,具体的表现:在开机登陆用户以后,桌面出现之后,屏幕总会自动的黑屏闪烁数次,感觉好像屏幕的电源被人切断了一样,右下脚托盘的图标和时间也会随着出现一点点问题,一些被隐藏的托盘图标又显示了出来。

  笔者也寻遍了无数的Vista论坛,但是一直没有找到产生上面问题的原因,所以每次开机都要忍受屏幕黑屏的尴尬……

  但是在安装了Vista SP1以后,问题突然就消失了!看来Vista SP1帮助我解决掉了它,经过笔者的仔细查找和观察系统细微的变化,真正的原因被我找到了。首先,笔者的电脑是一台笔记本,显卡是主板集成的X3100,安装了Intel提供的较新版驱动(7.14.10.1437)

WindowsVistaSP1开机黑屏闪烁解决方法
笔者显卡设置界面截图

  安装Vista SP1以后默认的是“屏幕适配”设置如下图:

WindowsVistaSP1开机黑屏闪烁解决方法
屏幕适配模式选择为“全屏”

  但是当我选择桌面居中模式的时候,黑屏闪烁再次出现了!原来罪魁祸首是他!

WindowsVistaSP1开机黑屏闪烁解决方法
黑屏闪烁的罪魁祸首:屏幕适配模式中的“居中”

  原来黑屏闪烁是系统自动调节适配模式时导致的,而Vista SP1将我的默认模式更改成不会出现问题的”全屏“模式。不过这样的”全屏“模式对于宽屏用户有一点不好,那就是在玩很多游戏比如跑跑卡丁车时候画面会严重变形,看来有得必有失啊,不过希望以后可以彻底的解决所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