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主动管理 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1:1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五、 病毒主动防御

  1. 病毒主动防御

  由于网络版KV 2008,完全是在功能强大的单机版KV 2008的基础上移植而来。因此,它同样也继承了单机版KV强大的病毒主动防御功能。在一般情况下,网络版KV 2008即使在没有升级病毒库的情况下,也能有效地阻止未知病毒的入侵行为。而且,通过对互联网入口的数据流进行过滤。在病毒未进入电脑之前,就能进行有效的清除,综合效果十分出色。

  2. 自我保护技术

  如今的很多流行病毒,都带有“反被杀”机制。在遇到一些能力较弱的杀毒软件时,惯用的伎俩就是“干掉”杀毒软件。不过,这点对于KV网络版2008来说,可就作用不大了。由于有了强大的自我保护技术,目前尚没有发现哪一款软件,能够终止或关闭KV 2008进程。甚至,就连鼎鼎大名的IceSword(冰刃)也都对它束手无策,如图17所示。

体验主动管理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5)
图17 强大的自我保护技术

  3. 集成黑客防火墙

  要想保证网络的安全,除了强大的病毒防护机制以外,防火墙的作用也不可小视。令人兴奋的是,在KV网络版2008中,防火墙已经高度集成在了客户端中。无需独立安装,我们就能时刻处在防火墙的保护之下。更值一提的是,和其他组件一样,KV 2008网络版同样允许我们通过控制台,对全网防火墙进行统一设置。不仅大大增加了内部网络安全,而且还可以有效地抵制ARP病毒地址欺骗

  六、 性能实评

体验主动管理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5)
图18 客户端程序闲置状态

体验主动管理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5)
图19 客户端程序查杀病毒状态

  从测试结果中可以看到,KV网络版的资源占用表现不错。即使在病毒扫描时,也没有耗费过多的资源。而实际的试用感受,也同样证实了这点。即使管理员在后台执行远程命令,前台的客户端用户,也不会感觉到性能方面的丝毫下降。

  写在最后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试用,我们对KV的这款网络版2008杀毒软件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认识。可以说,和同类软件相比,KV网络版2008有着很多优秀之处。而且,除了上面这些大的优点之外,还有很多细节上的人性化考虑。总之,在新版本的帮助下,不仅管理员能够从繁琐的日常劳务中解脱。而且,局域网的安全也有了一个更强的保证。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评测点评
·杀毒软件安装部署
·主动安全管理
·一键自动处理
·病毒主动防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