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主动管理 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1:1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4. 染毒电脑隔离

  如今的病毒,就爱到处溜达。如果一台电脑感染了病毒,很快就会传遍整个网络。而借助KV网络版2008的“操作”标签→“断开网络”命令,我们就能像应付传染病人一样,将染毒机迅速隔离在局域网外。只有当染毒机上的病毒全部清除之后,我们才能通过预设密码(由管理员在断开网络时设置),重新开启网络连接,如图13所示。

体验主动管理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4)
图13 远程隔离染毒电脑

  5. 资产登记管理

  为了方便网管人员对企业IT资产进行管理,KV网络版2008还新增了一项企业IT资产管理功能。在控制中心,管理员只要点击一下“资产管理”→“资产信息”按钮,足不出户,就能马上获取到目标客户端电脑的各种软硬件信息。而且,通过在“资产项目配置”项目下的设置,我们还能轻松定义资产报表项目,使之更加符合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如图14所示。

体验主动管理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4)
图14 远程资产登记

  四、 一键自动处理

  1. 一键全网杀毒

  网络杀毒软件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能够方便地实现远程批量杀毒。而在KV网络版2008中,这一点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控制中心“操作”标签下,就能很快就能找到“扫描”子标签。和单机版杀毒软件相比,这里的选项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我们同样可以通过不同的按钮,快速实现对整机、磁盘、内存等区域的查杀。只不过,这里的每一项功能,针对的都是全网所有的KV客户端。甚至,就连实时监控这样的辅助选项,管理员们也能通过控制面板远程搞定呢,如图15所示。

体验主动管理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4)
图15 一键全网杀毒

  2. 一键全网升级

  传统单机版杀毒软件,需要用户自行升级病毒库。可由于种种原因,并不是每位用户,都有时间这样去做。而参差不齐的病毒库定义,恰恰会导致某台电脑,成为整个局域网中的安全短板。而网络版杀毒软件,恰好能够解决这一矛盾。

  在KV网络版2008中,我们可以方便地通过“操作”标签→“升级”按钮,实现全网同步升级。尤其值得称赞的是,在整个升级过程中,客户端只是在右下角的托盘处弹出一个小小的Tips提示。丝毫不会影响到用户的正常工作,如图16所示。

体验主动管理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4)
图16 方便的全网一键升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测点评
·杀毒软件安装部署
·主动安全管理
·一键自动处理
·病毒主动防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