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主动管理 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1:1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点击其中的“安装KV网络版客户端”,再按动“运行”按钮。安装程序便会自动在系统托盘中运行。稍等一会之后,安装即告完成。这时,查杀模块便马上开始了对客户机的防护,如图9所示。

体验主动管理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3)
图9 客户机安装

  三、 主动安全管理

  1. SAMT技术支持

  以前,网管人员最为头疼的。就是面对一堆,分处于不同楼层、不同办公室,而又处在关机状态的客户端电脑。因为,在这种情况下,绝大多数的远程命令都会失效。如果要对这些电脑进行一次集中化更新,工作强度可想而知。然而,随着Intel一项SAMT(安全主动管理)技术的发布,这件事情似乎有了转机。在这项技术的支持下,即使客户端电脑利于关闭状态,网管员也能通过KV网络版2008的控制中心,在远程向支持SAMT技术的目标电脑,发出指令。控制其进行远程开机。这样,我们即使在大家下班之后,也能方便地对所有电脑,进行重要的维护操作了,如图10所示。

体验主动管理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3)
图10 支持全新的SAMT技术

  【小提示】 通常,拥有此类处理芯片的电脑,在出厂时是将该功能关闭的。我们必须首先在BIOS设置中,打开相应设置。

  2. 全网漏洞填补

  大多数网络攻击,都是源于系统漏洞。因此,要想打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网络环境,就要经常对局域网中的电脑,进行漏洞修补。和以前的单机版杀毒软件一样,在使用KV网络版2008执行全网补漏之前,我们首先要点击“工具”标签→“设置下载补丁语言”,设置好要下载的语言版本。然后,再点击“更新补丁库”→“开始下载”命令,下载到最新的漏洞补丁。接下来,则要按动“漏洞检查”→“扫描”按钮,检查网中所有客户机的未安装漏洞。最后,点击“修复”按钮。即可成功完成对目标电脑的漏洞修补了,如图11所示。

体验主动管理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3)
图11 远程修补客户机漏洞

  3. 病毒监测统计

  正所谓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殆。在与病毒木马的不断斗争中,我们经常需要停下来,翻阅一下以前的资料。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找出局域网的染毒特征,进而从源头处截断病毒的黑手。而在最新的KV网络版2008中,这一理念被发挥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客户机自主查杀,还是全网统一查杀,KV网络版2008都会将所有的查杀记录进行保存。而我们,只要在它的主页面中,点击“日志报表”→“统计报表”,就能马上看到一个直观的电子图表。在这个图表中,无论是每一天的病毒的查杀数目。还是各种病毒所占的比例,均能够向我们明明白白展现。甚至,我们还可以将数据导入Excel继续研究呢,如图12所示。

体验主动管理江民网络版2008首发评测(3)
图12 病毒统计报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测点评
·杀毒软件安装部署
·主动安全管理
·一键自动处理
·病毒主动防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