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Bug解决 Foxmail 6.5 Beta 2 体验(4)

重大Bug解决 Foxmail 6.5 Beta 2 体验(4)
2008年04月24日 09:27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宏伟

  Foxmail 6.5 Beta 1在原有6.0的基础上增加了邮件搜索、会议邀请、定时提醒等很多实用功能。但美中不足的是,在随后的试用过程中,我们经常能够遇到一个个小的Bug。而那个著名的搜索泄密漏洞,更是让商务人士们很是担心了一把。就在昨天,最新版的Foxmail 6.5 Beta 2(下载)正式发布。那么,除了一些不可缺少的新功能之外,老版本中那些大大小小的Bug都解决了吗?带着这些疑问,笔者开始了今天的体验之旅。

  亮点一. 优化过的软件界面

  进入Foxmail,第一眼就感觉到新版本的界面,似乎有了变化。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是更换了一套全新的小图标。和老版图标相比,新版小图标不仅形象更为直观,而且清晰度也较以前提高了不少。一眼看去,让人感觉十分精致,如图1所示。


图1 全新的界面小图标

  除此之外,新版Foxmail 6.5 Beta 2还在邮件撰写窗口右侧,增加了一列联系人边栏。通过这个列表,我们只需双击一下联系人图标,他的E-mail地址,便会立即出现在“收件人”栏中。甚至,当您的联系人清单过长而不便搜索时。借助“常用联系人”和“联系人搜索栏”两项功能,我们仍然可以非常快速地筛选到目标用户,工作效率丝毫不会降低。

  除此之外,新版Foxmail同样照顾了那些喜欢使用“收件人”按钮,填写对方地址的朋友。在这里,原先的两列式窗口,被更改为了全新的三栏结构。而我们只要先点击左侧的好友所处分组。然后再从中间的详细内容区中,查找到对方头像。最后轻轻双击,同样也能方便地完成“收件人”栏目的填写。而这相对于以往的菜单式选择,明显方便了很多,如图2所示。


图2 地址簿的变化

  亮点二. 全新的“搜索文件夹”

  上一版中,Foxmail为我们提供了一项颇为好用的全文搜索功能。利用它,我们就能在浩如烟海的邮件列表中,快速找出自己想要的邮件。但对于那些经常需要对特定邮件进行筛选的朋友们来说,每次输入搜索关键词,仍然显得十分麻烦。而新版Foxmail 6.5 Beta 2,正是考虑到了这部分用户的需求,在原有全文搜索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项方便的“搜索文件夹”功能。

  使用之初,我们首先要用鼠标右击待搜索邮箱账号。然后再从弹出菜单中,选择“新建搜索文件夹”项目。稍后,一个条件设置窗口会自动弹出。而我们只要根据实际需要,设置好相关条件,便成功地建立了一组搜索文件夹。以后,当我们再需要对这类邮件进行筛选时,只要点击一下搜索文件夹。所有符合条件的电子邮件,便会马上列示到这里了,如图3所示。


图3 方便的搜索文件夹

  【小提示】 与我们此前经常使用的自定义邮件文件夹不同,搜索文件夹其实是一个虚拟文件夹。里面保存的仅仅是一个搜索结果,而不包含真实邮件。因此,当我们删除搜索文件夹时,并不会对其中的邮件产生任何影响。

本文导航:
·优化过的软件界面
·全面支持IMAP4协议
·“著名”Bug已解决
·新版性能提升明显
Foxmail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