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开始关闭部分MySQL源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4:35  驱动之家

  作者:Kaiputer

  在日前举行的MySQL Conference and Expo会议上,Sun公司宣布,MySQL(下载)的一些新功能将只在企业版中使用,Sun将开始关闭部分MySQL的代码库。例如首先是备份方案代码库,接下来还有更多的高级功能部分。

  分析人士称,这表现出MySQL的开发模式已经发生了大量转变,之前所有的功能是企业版和社区版都具备的,而现在这样只在企业版中提供一些独特的功能意味着所有的开发和测试方面都将有所转变。

  之前就有人指出,由于企业版的用户数量远少于社区版的用户,所有在企业版中提供的高级功能将只能在很有限的用户中展开,这并不表示即使是花费高额代价购买了企业版用户都将使用未经充分测试过的代码,而是MySQL的内部开发模式已经转变,企业版和社区版的开发将完全分离开来。远比Red Hat的RHEL/Fedora模式分化的更厉害。

  MySQL的前CEO Marten Mickos已经确认了上面这种论断,并且称将在MySQL 6.0中开发的许多新功能将仅限制在企业版中,而社区版就享受不到了。

  Sun下的MySQL蒙上了一层阴影。

  关于更详细的信息请参考:jcole.us/blog/archives/2008/04/14/just-announced-mysql-to-launch-new-features-only-in-mysql-enterpri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