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超级小技巧 让你轻松自如玩Skyp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1:23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了解Skype以下五大功能技巧,让你轻松玩转Skype!

  一、查看Skype通话时的统计信息

  请在Skype面板上点击“工具”→“选项”→“高级”,勾选最后一项“显示呼叫的技术信息”,这样在你用Skype通话的过程中(无论PC-PC还是PC-Phone),你就可以看到一些重要的数据资料。如果你为你的Skype通话效果不好而苦恼,那么这些信息将帮助你分析出为什么你的通话质量不好或者为什么文件传输总是这么慢。

  以下两个截图,第一个图说明的是你的通话质量很好,而第二个则说明你的公司网络或者家庭网络不好而造成的差的通话效果。

  这里有两个重要的数据你要了解,一个是“Roundtrip(往返)”,另外一个是“SessionOut”和“SessionIn”。第一个是告诉你Skype通话的声音往返一次所需要的时间(单位:毫秒)。如果你的时间超过了100毫秒,那么你的通话效果会受到影响并有延迟的现象发生,就像我们使用以前那种老旧的长途电话(我想我们都没有体验过了吧)。

  第二个数据说明的是你的通话是否被中转。如果你的通话显示“Relay UDP”或者“Relay TCP”,那么你和你朋友之间的通话则不是直接的点对点连接,而是通过第三方用户来中转。如果你的“Roundtrip”数据越大,则代表你的通话延迟的越长,如果超过125ms则会感觉到很明显。被中转的通话通常都会有比较高的“Roundtrip”。

  如果“Roundtrip”数据也比较大,同时通话又是被中转,那么这样的通话效果会很差。如果双方都用局域网,而且又通过第三方来中转,则可能是你的路由器已经变旧而不能处理直接的P2P连接,如果你是直接的ADSL宽带而出现这种情况,则可能是你的网络没有配置好。

五个超级小技巧让你轻松自如玩Skype
图1 表明此次通话效果受到影响并有延迟的现象发生

五个超级小技巧让你轻松自如玩Skype
图2 说明你的通话是否被中转

  二、给自己的Skype添加一个网关或者Skype话机

  给你的Skype配置一个网关或者USB话机,这样你就可以用你的固定电话或者无绳话机来拨打,接听Skype电话,同时你的Skype来电时,固定电话或者无绳话机也会像平常一样振铃,即使你不在电脑旁边,也可以知道Skype来电。大部分的Skype设备拥有回声抑制和噪音减低的功能,这样会让你的Skype通话效果更清晰。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查看Skype通话时的统计信息
·设置你的状态,隐私和情绪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