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Excel技巧之返回排序前的表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7:39  IT168.com

  当用户反复对表格进行各种排序以后,表格的原有次序将被打乱,如果在排序后做了其他某些必要的操作,就不方便再使用Excel的撤消功能。这时,如果需要让表格返回到排序前的状态,就不那么容易了。

  如果在排序前就预先知道可能需要保持表格在排序前的状态,可以在表格的左侧或右侧插入一列空白列,并填充一组连续的数字。在如图所示的表格中,A列就是新插入的列,用于记录表格的现有次序。

OfficeExcel技巧之返回排序前的表格
图1 Excel表格
 
  现在,无论对怎样的表格进行排序,只要最后以A列为标准做一次升序排序,就能够返回表格的原始次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