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3.0测试版人性化与个性化新特性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5:30  新浪科技

  对于经常上网冲浪的“老鸟”和刚刚入门的“菜鸟”们来说,“下载”是网友们平日里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菜”,“如何能将这道菜炒得更有味道”也自然而然地成了网友们整日议论和关注的话题。火狐3.0测试版(下载)中新版下载任务管理器程序的出现着实让“下载”这道菜的色香味上了一个新台阶。

  用户在下载文件时,只要按下 Ctrl+J 键,下载任务管理器程序就会出现。在下载过程中,点击下载任务进度条右侧的“暂停/继续”按钮(如图1),可以随时“暂停/继续”下载任务。当想取消下载任务时,只需点击下载任务进度条右侧的“取消”按钮。

  新版下载任务管理器程序的另外一个特色是它可以方便用户了解下载任务的来源网站地址及本地保存地址等相关信息。用户在“取消”下载任务状态下,点击蓝色 “信息”按钮(如图2)即可。如果用户希望恢复已取消的下载任务,则在“取消”下载任务状态下,点击“重试”按钮(如图3)。

  对于需要经常从网上下载各类资源的网友们来说,新版下载任务管理器程序的功能确实很实用,因为当用户开始下载一个体积较大的文件后需要下载另一个体积较小的文件时,可以由用户决定哪个下载任务更重要。

  除此以外,在新的下载管理器中还整合了防病毒功能,这一点既说明了人性化的产品设计,又增强了应用安全性,可谓是一举多得。

  网页大小 随心所欲

  除了升级后的下载任务管理以外,火狐3.0测试版还能够轻松实现放大和缩小全部页面。用户只须使用快捷键:Ctrl及“+”加号/“-”减号,或按住Ctrl然后滚动鼠标滚轮,就能够迅速按比例缩放网页、页面文字及图像。对于视力不好的用户来说,这个功能的确非常实用。(下图为按比例缩放网页、页面文字及图像前后效果对比示意图)

火狐3.0测试版人性化与个性化新特性体验
按比例缩放网页、页面文字及图像前效果

火狐3.0测试版人性化与个性化新特性体验
按比例缩放网页、页面文字及图像后效果

  享受网络浏览“私人好管家”服务

  熟悉火狐2.0的朋友们都对火狐浏览器中的“标签式浏览”功能记忆深刻。在新推出的火狐3.0测试版中,不仅保留了传统的“标签式网页浏览”功能,用户还可以对浏览历史、书签、标签及地址栏进行高效的综合管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体验一下这个网络浏览“私人好管家”的周到服务。

  打开火狐3.0测试版浏览器左侧栏,在其中选择“书签”选项,此时,在其右侧显示出了包括“书签工具栏”、“书签菜单”及“未保存书签”在内的三个根目录文件夹。 而重点要说的是“书签工具栏”这个“百宝囊”,其中包括了能够自动记录用户访问次数最多网址以及用户最近使用过书签页的“智能书签”、“自定义链接”、“免费Hotmail”以及笔者自己个性化定制的“Google资讯”等内容(如下图)。

火狐3.0测试版人性化与个性化新特性体验
Firefox 3.0的书签工具栏

  细心的用户还会在“书签工具栏”根目录文件夹的上方发现“搜索”工具栏,这个功能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实现关键字词的模糊搜索。举例说明,小编以在“搜索”工具栏中输入“火狐”关键字后,系统开始在“书签”中自动搜索全部与关键词匹配的中文网页,并列举出符合要求的搜索结果,以方便用户从中选取目标网页,浏览访问。(如下图)

火狐3.0测试版人性化与个性化新特性体验
搜索功能

  顺便说一下,用户只须把“页面”拖到“书签”栏的位置就能快速创建新的书签,此外,还可以把“页面”直接拖到桌面上创建一个页面的快捷方式。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网页大小 随心所欲
·两个锦上添花的小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