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Photoshop:福娃晶晶竹雕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7:59  IT168.com

  福娃晶晶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给人们欢乐。作为中国国宝,大熊猫深得世界人民的喜爱,而福娃晶晶来自广袤的森林,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它的头部纹饰源自宋瓷上的莲花瓣造型。晶晶憨厚乐观,充满力量,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黑色的一环。今天,我们就来用Photoshop制作一个福娃晶晶艺术竹雕作品,如图1所示,来表达对我国举办奥运会的热切盼望之情。

奥运Photoshop:福娃晶晶竹雕艺术
素材图和效果图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一、抽取福娃晶晶轮廓线条图

  第一步:制作福娃影印效果

  打开Photoshop,按快捷键Ctrl+O键,从弹出的对话框中将奥运福娃图片素材导入到工作区中。展开图层面板,拖动“背景”图层到下方的“创建新图层”按钮上,创建一个新的图层——“背景 副本”图层。接着确定前景色为黑色,背景色为白色后,单击菜单栏中的“滤镜→素描→影印”命令,进入到“影印”对话框中, 在其中设置“细节”参数值为3;“暗度”参数值为50,如图3所示。单击“确定”按钮返回。

奥运Photoshop:福娃晶晶竹雕艺术
影印效果

  第二步:选取奥运福娃轮廓线条。

  单击菜单栏中的“选择→色彩范围”命令,打开“色彩范围”对话框后,鼠标变成了“吸管”状态,然后吸取工作区中的白色,并设置好“颜色容差”参数值,这样就将工作区中的白色部分全部选取下来了(如图4所示),单击“确定”按钮返回到工作区,然后按Del键将白色选区删除掉。接下来单击菜单栏中的“选择→反向”命令,将奥运福娃轮廓选条选取下来,复制、粘贴到新的图层——图层1 中。

奥运Photoshop:福娃晶晶竹雕艺术
选取奥运福娃轮廓线条

  第三步:去掉轮廓线条中的杂点。

  新建一个图层并填充上白色,将其移动到图层1下方,这时从工作区中可以看到奥运福娃的轮廓线条已经被抽取出来了,不过在其中还有一些小黑点,可以使用“橡皮擦工具”将一些明显的黑点擦除掉,这样可以使最终效果更加好看。注意,不要触及到奥运福娃线条。

  第四步:扩展轮廓线条。

  按住Ctrl键不放,单击一下图层1,得到奥运福娃轮廓线条选区,接着单击菜单栏中的“选择→修改→扩展”命令,在弹出的“扩展选区”对话框中,设置“扩展量”参数值为3个像素。接着再执行菜单栏中的“选择→修改→平滑”命令,在出现的对话框中设置“取样半径”参数值为2个像素,单击“确定”按钮返回到工作区,确定背景色为“黑色”后,按快捷键Ctrl+Del键对选区进行填充,如图5所示。按快捷键Ctrl+D键取消选区后,再将出现的杂点适当擦除掉。

奥运Photoshop:福娃晶晶竹雕艺术
扩展线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抽取福娃晶晶轮廓线条图
·制作福娃晶晶竹雕艺术特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