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进化只为效率 Server 2008新技术解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5:59  电脑报

  一机多用的虚拟化技术

  技术关键词:WSv、VM、Hypervisor

  提到虚拟机大家一定会想到VMware和Virtual PC这两个虚拟机软件。在微软收购了Virtual PC这个软件的开发公司后,就将Virtual PC整合到了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里面。并且在改进后以Windows Server virtualization (WSv)的完整化平台形式出现在大家面前。

  现在,网管们可以利用WSv方便地建立虚拟机(VM,Virtual Machine),实现一机多用,这可以大大提高服务器硬件的使用效率,节省企业的服务器采购支出。WSv允许虚拟机运行在仅具备所需权限的服务账户上,可以确保虚拟机操作系统与主机操作系统互不干扰。这样即便某个虚拟机出现了问题,它对其它虚拟机造成的影响也是有限的。

三大进化只为效率Server2008新技术解析(2)
虚拟化技术可以让一台服务器变成多台虚拟服务器

  此外,Windows Server 2008还有基于64位Hypervisor的轻量级低开销虚拟化架构。这个架构支持虚拟化技术的硬件(Intel 和AMD的相应技术)使得虚拟化操作系统具有更高的性能。如果企业用户使用支持Hypervisor技术的硬件,可以提升虚拟机的性能,不会出现拥有多个虚拟机,而每个虚拟机的性能却不能满足实际应用需求的情况。

  小编点评:Windows Server 2008的虚拟化技术相比以前的Virtual PC软件有了很大变化。它不仅仅是Virtual PC软件的单纯集成,还集成了多种特性,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平台解决方案。它能解决众多高难度的虚拟化技术难题,其中包括:确保整合型服务器(运行多个虚拟机的服务器)的安全,满足动态工作负载的需求,实现虚拟化工作负载的高性能运行,以及简化管理等。它相比VMware还是有相当大的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全新网站发布工具IIS 7
·一机多用的虚拟化技术
·目前最安全的Windows服务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