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Word文档总页数的快速统计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0:39  IT168.com

  【IT168 论坛采风】如果用Word来编写一本书,许多朋友习惯将每一章分别存为一个单独的文件。当全书完成时,通常会需要统计一下全书的页数。一个一个地将文件打开查看页数并加起来,显然比较麻烦。本文将介绍一种实用的Word技巧,无需打开所有文件,只使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即可轻松查看Word文档的页数,然后将其相加即可。

  相关精彩文章

  Word共用模板或加载项程序加载方法

  Office语音识别时错误的快速更正!

  下面以Windows XP为例,介绍快速统计多个Word文档页数的技巧。

  1.使用资源管理器打开包含要统计页数的多个Word文档的文件夹。

  2.单击工具栏中的“查看”按钮,然后单击弹出菜单中的“详细信息”命令。这样将以“详细信息”视图查看文档。

  3.右键单击详细信息视图中的任意列(如名称或大小等),然后单击弹出菜单中的“其他...”命令。此时将会打开“选择详细信息”对话框。

  4.在“选择详细信息”对话框中,选中“页数”复选框。

  5.单击“确定”按钮,在资源管理器中会看到多出一个“页数”列,并显示出了每个文档的页数。

  6.为了方便查看每一章对应的页数,将“页数”列拖放到“名称”列的右侧,这样每一章共有多少页就一目了然了。

  更多热点:Photoshop教程 ASP入门教程 视频教程 图片教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