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扔掉装机光盘 用快车打造“网上装机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5:01  新浪科技

  小胖是单位里出了名的热心肠,要是谁的电脑出现问题,他一准能帮忙弄好。不过最近几次,俺却发现,小胖也开始玩起了“轻装上阵”。以前经常拿在手里的厚厚光盘包,再也不见了踪影。原来,他用了一款名叫快车2(下载)的软件,将老的装机盘做成了一个“网上装机库”。这样,每次再去帮别人修电脑时,就再也不用拿那啰嗦的光盘包了。只要登录到自己的“网上装机库”,就可以轻松调取到所有软件。

  那么,到底小胖的这个“网上装机库”是怎么制作的呢?下面,我们还是让他现身说法,为大家做一个演示吧。”

  第一步. 准备装机软件

  既然是装机库,没有软件怎么行?下面,我们就先来看一看,如何准备装机软件。

  1. 首先,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网址download.sina.com.cn,进入新浪软件下载站。然后,将页面下翻,找到“装机常用软件”一栏。

  【提示】 你可以将经由快车下载的任何资源进行收藏和整理,即使是别人从QQ上发给你的下载地址,只要能顺利下载,一样可以收藏。

  2. 接下来,以下载最新版的新浪UC(下载)为例:点击其中的“UC”链接,进入UC下载页面。然后,点击“下载”区域,找到并点击“新浪本地下载”链接。这时,快车2.0 Beta6便会弹出一个下载对话框。而我们只要点击一下对话框中的“下载”按钮,便可启动UC软件的下载了。

  3. 稍等一会儿,UC软件下载完成。利用同样的方法,我们就能很快地将所有装机软件下载回来。

  第二步. 正式组建“装机库”

  众所周知,网上软件库大多需要我们将已有软件,上传到服务器后,才能使用。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将这些已下载软件,上传到“网上装机库”呢?下面,还是看小胖如何操作吧。

  1. 在快车2.0 Beta6中,软件的“上传”特别简单。我们不必像其他网站那样,一点点将下载好的软件上传到服务器。而只要打开“下载完成”标签,点击每个软件所对应的“收藏”链接即可。稍后,快车会弹出一个“车库收藏”对话框。而我们只要将软件名称,填写到“收藏项名称”一栏。再将软件简介,填写到“相关描述”一栏。即可点击“确定”按钮,完成当前软件的“上传”了。

扔掉装机光盘用快车打造“网上装机库”
图1 快车的收藏功能

  【提示】 虽然,通过上述方法,我们能够很容易地完成软件添加。但有经验的朋友都知道,这种乱糟糟的“上传”,必然会对日后的查找与使用,带来不便。其实,我们不妨像在Windows中那样,为每种软件建立一套自己的文件夹(如“媒体工具”、“图形图像”、“杀毒软件”、“即时通讯”……)。这样,软件管理就变得清晰多了。而在快车2.0 Beta6中,这种起到分类作用的“文件夹”,便被称作“专辑”。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扔掉装机光盘 用快车打造“网上装机库”
·扔掉装机光盘 用快车打造“网上装机库”(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