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网络浏览器评测之Firefox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7:42  IT168.com

  四、 Mozilla Firefox 3 beta 4    [点击下载Firefox]

五款网络浏览器评测之Firefox篇
Firefox 3

  1. 新功能概览

  先前的Firefox 2因为对“内存无比贪婪”而备受谴责。一个网络浏览器软件消耗掉512MB的内存,对于顶级配置的电脑来说,这也许算不了什么,但是对于绝大多数普通用户来说,这简直是一场灾难!

  现在好了,在新的Firefox 3当中,这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改进 —— 在日常使用的时候,Firefox 3的内存占用一直徘徊在120MB左右 —— 这虽然依然非常高,但是已经好太多、太多了,终于回归到了正常范围内。

  新的书签功能完全融入了其中,让用户能够更加容易地收藏和管理站点。一个小小的五角星标志出现在了地址栏中,让用户能享受“一键式收藏”的快感。网页书签管理器本身也得到改进,而浏览器的启动速度和渲染网页的速度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2. 卓越的软件管理机制

  Firefox 一直以其卓越的插件管理功能而闻名于世。而现在,其功能更进一步,你甚至不需要去访问Firefox官方网站,在这个插件管理器中就“足不出户”地发掘和管理新的插件了。

  一个拥有强大搜索功能的下载管理器能够轻松地定位和管理Firefox插件。并且其所有的下载,都能够在Firefox重新启动后继续进行。

  微软试图在IE8浏览器上有所创新,但显而易见,它只是改进,而不是创新!同样的评论也可以应用在Firefox 3身上 —— 它所拥有的最关键的一个改进,是更加优异的系统资源管理功能,而这其实是应该在上一个版本中就解决的一个错误。

  3. 你应该选择它吗?

  总体而言,Firefox依然是当今世界上最棒的网络浏览器 —— 它拥有强大的功能,令人印象深刻的整体性能改进,一个经过了完全重构的书签管理系统,以及数千个、几乎能够让你实现任何应用的插件。

  它在软件性能方面所获得的改进是显著的。它良好地整合了每位用户都期望使用的功能(卓越的下载管理器、标签式的书签收藏功能)。更重要的是,Firefox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优异的、丰富的互联网使用体验。

  我们将自己的所有选票都投给了Firefox 3!

  如果说我们还有所期望的话,,那就是希望它能够在正式发布的时候,在启动速度方面再获得一点点改进!

本文导航:
·五款主流网络浏览器最新版本对比评测
·IE8
·Opera
·Safari
·Firefox
·Floc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