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款网络浏览器评测之IE8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7:42  IT168.com

  一、 微软IE8 beta 1    [点击下载IE8]

五款网络浏览器评测之IE8篇
IE8

  1. 新功能概览

  这款IE8网络浏览器所拥有的第一个有趣功能是“网络切片(Web Slices)”。从本质上来讲,它是一款微软版本的RSS订阅功能。通过此项功能,网站设计者可以设定网页上的某个区域是“可以切片”的。从而,当这一区域中的数据更新之后,IE8收藏栏中所对应的标签页面也会自动更新。

  我们搞不清楚为什么微软会“发明”这样一个功能。因为要实现相应目的的话,RSS已经足够完美了。

  “动作(Activities)”是IE8中另一个重要的新功能。它能够在网络浏览器的右键菜单中添加相应的动作行为,比如“发送到Digg”或是“在FaceBook上分享”。这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功能,虽然在试用的时候,它不断地发生Javascript错误。但是我们相信到正式发布的时候,这依然将会成为IE8的一大卖点!

  顺便提一句,在Firefox浏览器上,相类似的功能其实早就可以通过附加软件来实现了!

  2. 崩溃测试

  微软在IE8中还整合了全新的“自动崩溃恢复功能(Automated Crash Recovery)”!这一功能让IE8使用独立的Windows进程处理浏览器的窗口或者是标签页面。因此,当IE 8同时开启的10个标签窗口中,有某一个发生了“崩溃”或“假死”的时候,用户可以方便地单独终结掉它,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必须要手动关闭并重新启动整个网络浏览器。当我们尝试用Windows系统中的任务管理器强制终结掉IE8的某个进程时,这一功能的表现堪称完美!

  此外,凭借着对互联网设计标准兼容性的极大改进,相对于IE7来说,IE8绝对可以堪称是一个优秀的更新产品。如果未来有足够多的网站支持的话,网络切片(Web Slices)可能会变得有用。但是,平心而论,RSS的适用范围更广,并且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网络浏览器上使用它。

  最后,我们最想抱怨的是,为什么IE8还是没有一个下载管理器呢?这才是用户真正想要的功能!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承认,我们非常欣赏IE8那极低的内存和CPU资源占用率 —— 在这方面,它的表现甚至比Firefox还要优秀。因此,对菜鸟用户、或硬件配置较低的用户来说,IE8可能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3. 你应该选择它吗?

  对于力求保守和稳定的企业用户来说,IE8的自动崩溃恢复功能可以节省你许多宝贵的时间,并且作为IE7的升级产品,它也很可能兼容于你公司现在所部署的商业软件系统。因此,对于企业环境来说,IE8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你需要时刻牢记,这还只是一个测试版本,本身还不完善。因此,如果IE7真的不是让你难以忍受的话,你还是不应该“见异思迁”!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尝尝鲜好像也没什么害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五款主流网络浏览器最新版本对比评测
·IE8
·Opera
·Safari
·Firefox
·Floc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