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积电40nm工艺细节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9:10  驱动之家

  今天,我们获得更多台积电40nnm工艺细节。我们获悉,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 TSMC )宣布,它将开始为客户提供40 nm芯片代工服务。该公司原本打算采用45nm工艺,但是在AMD、 IBM和英特尔已经采用45nm工艺的情况下,台积电宣布放弃45nm工艺,转向采用更加先进的40nm工艺,为客户代工生产芯片。

  和目前45nm工艺相比,40nm在制程上前进了一小步。我们获悉,台积电40nm工艺将有侧重功耗的40LP和侧重性能的40G两个方案。其中40LP工艺将主要用来生产无线通信芯片和移动芯片,40G工艺将主要来代工游戏机芯片、图形芯片和其它高性能芯片。

  台积电高级技术市场总监Jon Wai表示:“我们的技术,可以确保原本45nm芯片完美向40nm工艺转移。台积电投入心力,确保这种转移是透明的,芯片设计师只需要集中精力实现其性能目标。”

  台积电已经用40nm工艺,拿出了SRAM验证芯片,它有业界最小的芯片尺寸0.242微米,芯片面积比目前的45nm更小,门密度是台积电之前的65nm工艺的2.35倍。台积电40nm工艺采用极端低介电系数材料和193 nm浸没光刻工艺。

  目前台积电的主要客户包括AMD、Broadcom、Conexant、NVIDIA与威盛,最近Sun Microsystems公司也选择了台积电,来代工生产UltraSPARC处理器。

  台积电并没有提供采用40nm工艺的客户名单,但是,AMD旗下的ATI有率先采台积电最新工艺的传统,比如RV670芯片成为第一个采用台积电55nm工艺的图形芯片产品,因此,我们预期ATI图形芯片,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率先采用40nm工艺。克节点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年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