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0%美国大学生趋向购买苹果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1:35  驱动之家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周三发布的报告称,苹果电脑在美国大学校园中的市场占有率正在高速增长。这种情况将产生“成人现象”,目前的大学生在学校使用Mac后,当走向工作岗位时会更倾向于继续使用苹果机,导致苹果整体市场份额和收入的提高。

  报告中的调查结果显示,40%的美国大学生希望下一台电脑购买Mac机,而目前苹果机在大学中的占有量已经达到15%左右。从短期来看,苹果将在第三季度即新学年开学阶段获得明显的销量增长。而从长期来看,未来的职场新鲜人将给苹果带来源源不断的用户群,就像Linux在1998到2003年间在大学中实现的效果一样。

  以下为摩根士丹利在美国1200名大学生中的调查结果,蓝色为目前校园市场占有率,黄色则为期望购买该品牌电脑的比例,左侧为台式机,右侧为笔记本电脑统计。

40%美国大学生趋向购买苹果电脑

调查统计表  

  根据这一结果,摩根士丹利预计苹果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今年将从2.9%提高到3.5%左右,财年收入60亿美元,每股收益1美元左右。由此给出的股价估值为185美元,甚至可能高达225美元。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