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盛试产出Isaiah处理器 不怕英特尔Atom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0:49  驱动之家

  据VIA透露,新架构低功耗64位处理器Isaiah已经投入试生产并出货,直面Intel Atom系列产品。

  VIA旗下Centaur Technology公司的CEO Glenn Henry表示,Isaiah处理器的样品已经大量出货给客户,预计5-6月份正式推出。这些处理器都是富士通代工生产的。

  第一代Isaiah处理器于现有的C7系列针脚兼容,但性能会提升2-4倍,功耗不超过3.5W,特别针对低价“轻薄笔记本领域”,与Intel的Silverthorne Atom针锋相对。虽然Intel宣称Atom的功耗只有0.6-2.5W,但由于采用的是简单的顺序执行设计,因此理论上的性能不如超标量乱序设计的VIA Isaiah。

  Glenn Henry宣称,VIA已经在低价小型设备市场打拼多年,不惧怕追随而来的Intel,虽然Intel是“令人畏惧的,但也做不到所向披靡”。

  Intel Atom处理器虽然只是单核心,但支持双线程技术,而且正准备推出双核心型号。VIA Isaiah的规划中也有双核心计划,但Glenn Henry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参考链接:走入VIA处理器工厂

  

威盛试产出Isaiah处理器不怕英特尔Atom
VIA Isaiah处理器架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