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驱动之家:摩托罗拉宣布拆分 手机业务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21:05  驱动之家

  风传已久的摩托罗拉手机业务重组方案终于尘埃落定,当地时间周三,摩托罗拉官方宣布,公司将拆分为两家上市企业,将长期亏损的手机业务剥离独立出来。

  拆分后的公司一家专营移动设备(手机)业务,另一家则运营宽带和移动解决方案业务,包括网络设备、企业和公共安全业务等。公司拆分预计将于2009年完成,两家公司的股票将免税发放给现有摩托罗拉股东。

  摩托罗拉公司首席执行官Greg Brow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拆分将提高两家公司的业务灵活性,增进管理的针对性,给予股东方向更加明确的投资机会。公司目前已经开始在全球范围内为移动设备业务新公司寻找CEO人选。尽管如此,摩托罗拉目前并不能保证该拆分方案能够如计划运行,未来将会更详细的针对方案涉及的财务、税务和法律方面问题进行分析。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纽约证券交易所摩托罗拉公司股票在周三开市前交易中一度上涨超过10%,达到10.82美元,开盘报10.32美元,较周二收盘价9.76美元上涨5.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