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Firefox 3.0 Beta 4详尽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5:4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3. 智能的地址栏匹配

  在新版Firefox 3.0 Beta 4中,地址栏搜索功能被进一步加强。如今,随着地址的输入,Firefox能够自动对历史记录、书签名称(Title)、书签标签(Tag)等多个项目进行匹配。最终,再根据站点的实际访问频率,对匹配地址排序显示,如图5所示。

MozillaFirefox3.0Beta4详尽评测(2)

图5 智能的地址栏匹配

  4. 更强大的下载筛选

  经常使用Firefox的朋友,一定不会对那个“下载管理器”感到陌生。和同类软件相比,Firefox的下载管理器,不仅速度极快,而且还附带了很多管理功能。就在最新版3.0 Beta 4中,这款“下载管理器”又一次被增强。

  在以前版本中,我们已经能够通过左下角的筛选框,对已下载文件,实现“文件名称”、“下载网站”、“扩展名”等多组属性的筛选。而全新的Beta 4管理器,则在这个基础上又进了一步。如今,您甚至可以通过“下载时间”、“数据大小”等一些更详细的信息,挑选到自己需要的文件。而在这个过程中,下载管理器同样能够跟随我们的输入,实时显示出筛选结果。丝毫不会因为功能的增加,而出现任何迟钝的现象,如图6所示。

MozillaFirefox3.0Beta4详尽评测(2)

图6 更强大的下载管理器

  5. 密码记忆更加人性化

  我们知道,Firefox具有一项非常人性化的密码保存功能。当我们在网页中输入一组密码后,它便会马上弹出一个提示栏,询问我们是否由Firefox辅助记忆这组密码。不过,老版的Firefox,并没有给我们提供太多的可选空间。我们除了可以点击“Remember”(记住)按钮之外,就只能通过“Never for This Site”(不记录本站点),让Firefox永远“忘记”当前站点了,十分不便。而新版的Firefox 3.0 Beta 4,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尴尬。全新的提示栏不仅新增了一项“暂不”功能,而且所有按钮也都加上了快捷按键。这样,我们就能更灵活地面对日后的密码管理了,如图7所示。

MozillaFirefox3.0Beta4详尽评测(2)

图7 新老版本的密码记忆功能对比

  二、 性能实测

  对于一款浏览器来说,性能的提升永远都要比功能的变化更为有用。那么,这款全新的Firefox 3.0 Beta 4,是否也会在性能方面有所突破呢?下面,我们就对它进行一番性能方面的实评。

  1. 兼容性测试

  页面兼容性,一直都是各款网页浏览器,最为看重的指标之一。而前段时间,刚刚发布的IE8 Beta 1,同样也在兼容性方面做出了很大提升。那么,全新的Firefox 3.0 Beta 4是否也能像IE8那样,为我们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呢?下面,我们就进入这一项目的测试。

  1) Acid 2测试

MozillaFirefox3.0Beta4详尽评测(2)

图8 Firefox 3.0 Beta 3测试截图

本文导航:
·Mozilla Firefox 3.0 Beta 4详尽评测
·Mozilla Firefox 3.0 Beta 4详尽评测(2)
·Mozilla Firefox 3.0 Beta 4详尽评测(3)
·Mozilla Firefox 3.0 Beta 4详尽评测(4)
·Mozilla Firefox 3.0 Beta 4详尽评测(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