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ozilla Firefox 3.0 Beta 4详尽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5:4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宏伟

  和老版的Firefox 2.0(下载)相比,全新的Firefox 3.0,无论在功能还是实际性能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而就在前段时间,最新版Firefox 3.0 Beta 4又与我们见面了。那么,在经历了前三个版本,脱胎换骨的变化之后,这款新版本究竟又会给我们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感受呢?下面,笔者就对它进行了一番仔细的评测。

  一、 亮点速览

  1. 更漂亮的新界面

  在前一版的基础上,全新的Firefox 3.0 Beta 4,又对界面图标进行了大幅度改进。从下图的对比中可以看出,全新的Beta 4版图标,不仅风格上更加简约美观,而且表达的意思也更为明确,让人一眼就能看懂不同图标所代表的不同含义,如图1所示。

MozillaFirefox3.0Beta4详尽评测

图1 图标的变化

  除此之外,Firefox 3.0 Beta 4还在与操作系统的界面配合上,下了一番功夫。在新版本中,Firefox能够自动根据所安装电脑系统的不同,显示出不同的风格。比如,在Vista中,它会自动换上一套晶莹夺目的水蓝色图标。而如果出现在MAC电脑中,它又会变身为一款准“Safari”风格的浏览器了(当然,是伪装的!),如图3所示。

MozillaFirefox3.0Beta4详尽评测

图2 XP系统中的Firefox 3.0 Beta 4

MozillaFirefox3.0Beta4详尽评测

图3 Vista系统中的Firefox 3.0 Beta 4

  2. 神奇的文本放大

  页面缩放大家都用过,本没有什么好说的。但Firefox却将它发挥到了极致,在最新版3.0 Beta 4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新版本的“查看”→“缩放”菜单中,新增加了一项“仅缩放文本”功能。当我们勾选上这则选项,并执行页面缩放时。Firefox仅会对网页的文本进行调整,而其他诸如布局、图片等,均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这样,我们也就能够,在保证自己看清文字的情况下,最大限度上保全原网页的风格了,如图4所示。

MozillaFirefox3.0Beta4详尽评测

图4 “仅文本放大”效果对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Mozilla Firefox 3.0 Beta 4详尽评测
·Mozilla Firefox 3.0 Beta 4详尽评测(2)
·Mozilla Firefox 3.0 Beta 4详尽评测(3)
·Mozilla Firefox 3.0 Beta 4详尽评测(4)
·Mozilla Firefox 3.0 Beta 4详尽评测(5)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