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购买Adobe Flash、Reader专利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23:33  驱动之家

  Windows Mobile用户可能会很高兴,因为微软购买了Adobe的Flash产品以及Adob Reader LE产品的专利授权,微软将把这2项产品应用到移动设备当中。

  之前,Adobe已经通过官方下载门户,为采用Symbian和Windows Mobile 5的移动设备(包括智能手机),提供Flash Lite 2.1浏览器下载。不过,尽管为相关移动设备设计的Flash可以在Flash Lite 2.1浏览器当中观看,但网站开发者还是无法为移动版IE浏览器设计Flash动画。

  微软决定购买Adobe的Flash Lite 3.x浏览器插件授权,来让移动版Internet Explorer Mobile支持Flash播放,让Windows移动设备用户可以查看移动网站的Flash动画。

  微软这一举动,让不少人出乎意料,因为微软一直在缓慢地推动自己的矢量动画框架,即silverlight ,来与Adobe的Flash产品竞争。但是,现在看起来直接购买授权好像符合微软的最佳利益,这样可以照顾所有的人群,同时避免相关反托拉斯诉讼。

  微软今天也获得了Adobe Reader LE的专利授权,让Windows移动设备可以观看PDF文档。Adobe Reader LE可以让移动设备用户查看由网站和电子邮件提供的PDF文档,通过浏览器和操作系统更好地支持PDF格式。

  据Adobe官方新闻稿,微软在2007财政年度年销售了超过1100万Windows Mobile授权,在2008财年年度,这个数字预计超过200万。微软在Windows移动设备当中纳入Flash和PDF支持的举动,将不仅造福于微软,但将让Adobe公司业绩有持久性的成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