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一丁:瑞星因为不断满足用户需求而成功

毛一丁:瑞星因为不断满足用户需求而成功
2008年03月13日 18:21 新浪科技
瑞星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毛一丁 瑞星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毛一丁
瑞星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毛一丁亲笔签名 瑞星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毛一丁亲笔签名

  25年前的3月15日,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把这一天确定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消费者权益不断得到保护的今天,许许多多的品牌越来越重视品质、服务和对消费者的尊重,这些品牌不断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2008年2月20日,新浪科技举行了“消费者最值得信赖的IT品牌”的评选。将近20天的投票中,新浪科技收到了近百万张有效投票,再综合相关专家的意见,总共手机、数码相机、电脑、家电、影音播放器、硬件和杀毒软件七个领域内,各评选出五个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品牌,至此获奖厂商纷纷发来获奖感言。

  以下是瑞星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毛一丁发来的获奖感言

  首先,感谢新浪科技、网友和所有投票者对瑞星的支持与厚爱。作为国内反病毒行业的权威企业,瑞星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在目前的个人市场上已经占据了超过70%以上的份额,正版个人用户超过6000万,卡卡上网安全助手(下载)也拥有3000余万用户,成为国内安全市场的知名品牌。

  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几千万瑞星用户、媒体等的支持,和瑞星自己一点点的努力。就瑞星自己来讲,我的感想有以下几点:

  第一,杀毒软件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软件概念,它是由研发、产品、服务、营销、用户反馈等各个方面综合起来的体系,以往单纯的“杀毒软件能杀毒就行”的观点已经落伍。你的杀毒软件能杀毒,是不是能让用户用的舒服;光用的舒服还不行,是不是能杀的彻底;如何照顾各个层级的用户不同的使用习惯,如何权衡杀毒、防御与影响系统性能之间的关系,这些烦烦复复的原因,每一个都得做好,都得做到优秀,这样的产品才能让用户心甘情愿的掏钱购买,才能对得起用户付出的钱。

  第二,国际化的技术。世界级的反病毒技术,是瑞星杀毒软件的立身之本。早在2006年6月,“瑞星杀毒软件”(下载)获得英国西海岸实验室(West Coast Labs)的权威认证,随后通过德国TUV质量认证。AV-test公布的评测报告认为,中国瑞星杀毒软件查杀木马等病毒的性能远远领先于微软,并超过趋势等老牌国际防毒厂商。超强的技术实力,给瑞星带来了技术底气。

  第三,不断满足用户各方面的需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用户的支持和认可;而我们在市场上的成功,又在不断加强与用户的联系,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用户的需求,从而在第一时间满足这个需求。例如,瑞星在2007年主要推出了“主动防御”、“账号保险柜”等先进技术,这些技术都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在市场上赢得了好评。

  最后,再次感谢新浪科技给瑞星这个机会,让用户与瑞星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对于瑞星、对于国内的整个信息安全行业,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以下是瑞星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毛一丁简历:

  毛一丁先生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教育系,被称为“中关村策划第一人”。在中关村先后任职于怡江、金山、长城、联邦、8848、实华开、中之星等公司,具有独特的市场策划水平。2000年春,参与北京中文之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重组,任副总裁,2001年8月初,加盟瑞星,并承担起品牌传播和市场宣传的重任。毛一丁的加盟让瑞星补上了市场传播的短板,在此之后,瑞星通过一系列的大动作,逐渐和同行拉开距离,目前,毛一丁先生担任瑞星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

毛一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