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好回忆珍藏万家 专访PhotoCap作者(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48  Pchome电脑之家

  见证宝宝成长 PhotoCap横空出世

  PCHome下载中心:最初开发PhotoCap的初衷是什么,软件名称有什么寓意?
  Johnson Wang:PhotoCap原名是Photo Caption,当初主要是因为购买的数码相机没日期打印功能,不方便制作孩子的成长日记,所以才自己动手设计开发PhotoCap。软件最初也只有简单的日期与文字的功能,压根没想会开发到现在的4.01版那么多功能。当时,基于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心态,将PhotoCap放到网络中让其他需要的人下载使用。后来,随着用户的不断的增加和建议,才开始了PhotoCap的正式设计开发。

  PCHome下载中心:PhotoCaps是你业余时间开发的作品吧!那在开发过程中有什么酸甜苦辣给我们唠叨唠叨?
  Johnson Wang:没错,这是业余时间开发的作品,个人几乎将所有的空闲时间都拿来开发,所幸老婆大人很体谅,能让我有时间来设计。在这期间,令人最难忘的是,因PhotoCap让我找到了很多曾经失去联络的同学,算是另类的收获吧!

  PCHome下载中心:对于普通用户,熟悉PhotoCap之后,一般的数码照片处理,是否还需要掌握PhotoShop这类工具?
  Johnson Wang:不需要,PhotoCap已经包含了PhotoShop这类工具的基本影像功能,不管是绘图功能,或滤镜效果,皆有类似设计,甚至都包含了图层功能。这些功能的操作方式皆是以PhotoShop为标竿,因此可以将PhotoCap视为小型的PhotoShop。即便当PhotoCap已经无法满足你的需求时,想学习更专业的PhotoShop,你也会发现很容易上手。

  PCHome下载中心:你开发了这么好的处理工具,想必你自身也是摄影和图像处理这方面的高手。
  Johnson Wang:在学生时代我就对影像处理很有兴趣,因此毕业后从事的也是相关工作。开始是电动玩具的程序开发,是SEGA的MegaDrive,由于大环境影响,公司被迫关门。接着一个工作也是做影像处理的,负责红外线摄影机的DSP程序设计,现在的工作也跟影像有关,负责CCD模组的控制。可以说,我的工作几乎都跟影像处理相关,所以让我对开发影像处理的软件也得心应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初识PhotoCap及其开发者
·见证宝宝成长 PhotoCap横空出世
·免费公益 竞争力的源泉
·回忆与欢乐 未来发展方向
·相互学习促成长 不惧模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