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C Tools杀毒软件 大家电脑的安全保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06  IT168.com

  作者:冷孤月

  “常在网上漂,哪有不中招”,现在病毒和木马猖獗横行,广告程序和流氓软件也时常进入我们的电脑,稍有不慎就可能中招,因此配备一款合适的防病毒间谍软件是非常重要的,当然这方面的软件比较多,这里我们就来看一款叫着PC Tools Internet Security(点此下载)的软件,它提供了防间谍软件(AntiSpyware)、防病毒(AntiVirus)和防火墙(Firewall Plus),能够为你的电脑提供全面综合的保护。

  一、软件基本情况

  启动后进入其主界面,可以看到防病毒、防垃圾、防火墙都在其保护之列,建议将其全部开启(图1)。

PCTools杀毒软件大家电脑的安全保护神
图1 PC Tools Internet Security主界面

  这样就相当于对系统提供了全方位的保护。切换到“启动扫描”选项卡下,点击“立即扫描”按钮就可以开始扫描了,扫描后会列出详细的扫描结果,非常直观明了,便于进一步的隔离和删除处理(图2)。

PCTools杀毒软件大家电脑的安全保护神
图2 PC Tools Internet Security扫描结果

  二、全局参数设置

  在左边点击切换到“设置”选项卡下,在此可以对相关参数进行设置,比如常规和历史记录,垃圾邮件、恶意软件和防火墙的扫描记录,全局动作列表,你可以根据需要添加允许和拦截项目的规则,垃圾邮件、隔离过滤规则以及允许的IP地址段等。在“OnGuard”下根据需要启动网站、Cookies保护、浏览器保护、文件保护、网络保护、进程保护、电子邮件和键盘保护等(图3)。

PCTools杀毒软件大家电脑的安全保护神
图3 OnGuard保护选项

  小提示:开启“OnGuard”保护就等于开启了实时监视,这样也会耗费一些系统资源,同时也可能某些情况下断开网络连接和结束应用程序,如果需要临时关闭的话,直接点击取消“OnGuard”保护即可,然后选择一个需要关闭持续的时长,但这样就会使得电脑失去对病毒和其他攻击的保护。

  1、设置全局动作列表

  当我们不希望访问某个恶意网站,或者希望拦截某个病毒文件,那么我们可以创建全局动作规则,在“设置”选项卡下找到“全局动作列表”,点击“添加”按钮打开规则添加窗口,在“数据类型”下选择网站或者文件,在“动作”下选择好动作就可以了(图4)。

PCTools杀毒软件大家电脑的安全保护神
图4 创建全局动作列表的新规则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PC Tools杀毒软件 大家电脑的安全保护神
·PC Tools杀毒软件 大家电脑的安全保护神(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