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软件中七大最让人生厌的开发产物(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25  IT168.com

  6、不要太过依赖某个软件

    海上的日落是美丽的,但如果你的个人财务软件和杀毒软件遭遇了产品的“日落政策”时,也许这就不会是一个美丽的场景了。如果你使用的微软Money是两年前的旧版本,或者Intuit的Quicken是三年前的版本的话,它们就无法自动下载那些财务上的信息了。而最好的方法是,以可支持的格式导出你的交易数据,接着再手动地将它们导入到Money或者Quicken中。

    至于杀毒软件,通常你也无法使用旧的版本来定期地更新新的病毒库文件。这很显然是一种计划报废制度。

    Intuit和微软都坚持说,它们没有足够的资源在开发用户所需要的新版本新特性的同时,去支持旧版本的Quicken和Money的自动更新。这简直就是十足的谬论!事实是如果撤销对一个关键产品特性的支持,公司就能够迫使用户升级,无论他们是否需要那些新的特性。

    如果有的选择,一些用户也许更愿意为支持旧版本的继续升级而支付一小部分的费用。在此我不是想说吝啬的问题——如果你所使用的旧版本的软件完全能够满足你所需要的功能,为什么你要采用一个新的版本,去重新适应那些大体上被更改后的特性呢?Norton和McAfee继续提供可供旧版本软件可用的病毒库就真的这么困难吗?

    总的来说,迫使用户购买新版本应用程序这样的手段是非常让人厌恶的,各软件公司确实应该考虑一些其它方式来增加它们的收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反盗版手段招致不满
·DRM(数字权限管理)的迷思
·令人生厌的注册方式
·未经许可的自动更新
·不要太过依赖某个软件
·不协调的Windows应用程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