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软件中七大最让人生厌的开发产物(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25  IT168.com

  3、永不说“决不”

    当你安装程序时,礼貌地弹出一个注册窗口,或者是软件更新时的提示,那也许并不会让你产生厌恶情绪。但是如果是像倒胃口的广告弹出窗口那样一次又一次地出现,而你又无法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那么也许你就会开始发怒了。在这里,我要说的就是一些带有“稍候提示我”的选择,却没有“不再询问我”这样选项的提示窗口。

    著名杀毒软件供应商Symantec和McAfee是最让人生气的。如果它们或者其它一些软件供应商是想要强制用户注册或者更新的话,它们也许就需要用这样的方式死撑硬顶。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么拜托,请给我们一些更好的选择解决这个问题吧。

    4、为垃圾邮件而注册

    当我注册了一个软件,我明白我需要以收到一些广告作为获取更新和小贴士的代价。但我希望我能够立即看到这些默认的隐私设置,这样我就能够轻易地更改这些我不喜欢的东西。大多数的公司能够让你通过点击隐私条款,进入一个能够修改这些设置的页面。

    但很令人恼火的是,有些默认的设置中让你没得选择,一旦注册了就要订阅一些新闻、促销广告以及第三方提供的一些东西。我认为在默认的情况下,不应该附加给用户任何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反盗版手段招致不满
·DRM(数字权限管理)的迷思
·令人生厌的注册方式
·未经许可的自动更新
·不要太过依赖某个软件
·不协调的Windows应用程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