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试听音乐下载刻录 RealPlayer11一步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9:04  比特网ChinaByte

  最近一直在使用RealPlayer的新版本11,新增的“一键下载视频”确实不错,可以将在线视频轻松保存下来。使用期间偶然的一次发现,RealPlayer11对于音乐也有很好的支持,经过简单的测试,发现一些新功能如果能够合理的用好,将非常实用,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本人就是一个音乐发烧友,经常会在网上试听一些最新的歌曲,并且挑选喜欢的刻成CD,以往完成一张CD,至少需要以下三个步骤,“音乐试听(来自搜索网站或试听网站) - IE或下载工具下载到本地(大部分试听不可或要付费下载) - 启动刻录软件刻录音乐CD”,现在有了RealPlayer11,一步就可以搞定,省时省力,方便快捷。操作步骤请往下看。

  具体步骤如下:

  一、对于音乐搜索网站(如:百度、雅虎、迅雷),以百度为例,搜索出喜欢的音乐,点击后面的试听链接。如图1。对于音乐试听网站,打开到试听页面。

试听音乐下载刻录RealPlayer11一步到位
图1 百度mp3搜索

  二、在弹出的试听窗口中,将鼠标移动到播放区域,你就能看到新增的“一键下载”按钮了,当然前提是你先要安装了RealPlayer11,:)。经测试证明,“百度、雅虎、迅雷”音乐搜索都有效,大部分试听网站也有效。如图2。

试听音乐下载刻录RealPlayer11一步到位
图2 一键下载

  提示:请使用官方IE或RealPlayer11浏览器打开页面,在第三方浏览器(如傲游、腾讯)中,“一键下载”按钮可能不会显示。

  三、点击“一键下载”按钮,弹出“RealPlayer下载及录制管理器”对话框,对话框中会显示下载进度,如图3,对于音乐格式,下载没有限制,mp3、wma、rm均可。提示:部分有版权音乐可能无法下载。

试听音乐下载刻录RealPlayer11一步到位
图3 mp3下载

  四、下载完毕后点击左下角“查看我的媒体库”按钮,RealPlayer11切换至“媒体库”标签,会显示出全部已下载的歌曲,如图4。歌曲名显示试听不便于阅读,可以右键“重命名”为对应的歌名,如图5。

试听音乐下载刻录RealPlayer11一步到位
图4 显示出全部已下载的歌曲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试听音乐下载刻录 RealPlayer11一步到位
·试听音乐下载刻录 RealPlayer11一步到位(2)
·试听音乐下载刻录 RealPlayer11一步到位(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