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基JoyBook笔记本代工订单交由和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41  驱动之家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华硕于今年初刚刚拆分,外界对处于母子关系的和硕联合能否顺利成长相当关心,而和硕在华硕主要大单以外出现一丝光明,台湾品牌厂明基开始有意将JoyBook新产品线委由和硕生产,即使订单数量并不大,但明基先靠拢,具有指标意义,包括广达、仁宝等笔记本代工大厂,都非常关注此事,显见分家后和硕抢单能力增强不少。

  笔记本电脑代工业者透露,明基2007年第4季初就与华硕接触代工合作事宜,13.3吋、14.1寸产品将在3月开始出货,当时华硕忙于品牌与代工分家,合作关系一直到近期才确定。

  事实上,明基过去Joybook品牌产品曾委由神基、广达、纬创代工制造,由于神基逐渐淡出消费类笔记本市场,纬创也仅生产过Joybook部份12寸产品后就停摆,近期都是由广达包办明基笔记本产品的代工任务。

  明基毕竟在笔记本品牌规模量不大,找寻更适合的代工合作厂也一直进行中,期间也接触过华宇,只是华宇NB事业未被伟创力购并前,由于代工制造量不大,与零配件厂商议价的弹性也较小,导至明基一直没有与华宇达成合作共识。

  虽然华宇笔记本代工业务逐渐移转至伟创力,加上宏碁开始主导Gateway订单权力,华宇原本稳定在手的Gateway订单也开始流向广达,2007年底华宇急于与明基再度协议,最后明基将手头的订单拨给算是刚刚起步的和硕,错综关系一时间让明基也成为抢手客户。

  事实上,台笔记本市场已被华硕与宏碁垄断,合计市场占有率呈现过半状况,对其他笔记本品牌并不利,加上本土品牌激烈价格竞争,非前2大品牌的厂商要提升获利并加码营销费用也显得困难。

  明基品牌遭遇西门子事件重创后,笔记本品牌JoyBook仍在全球不少地方有不错的表现,包括中国大陆、东南亚国家如印度尼西亚与泰国及东欧的波兰都持续有一定的品牌形象与销售表现,大陆也是明基未来成长的重点市场。

  明基台湾区2008年上半年,预计将推出多款计算机及消费性电子新品,包括全新设计、具多媒体双屏幕的14寸宽屏幕笔记本电脑Joybook Q41,而3款轻薄时尚800万像素数字相机将在2月起上市。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