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AND闪存供应紧张 8GB版EeePC暂停供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6:55  驱动之家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据华硕电脑表示,因NAND闪存芯片和电池供货紧张,8GB版本的Eee PC将暂时停止供货。据该公司表示,Eee PC使用的SLC NAND内存芯片近期供货紧张,同时电池也供应短缺。

  华硕表示将于1-2周内恢复供货。一些分析家指出,成本因素是造成华硕暂停供货的主因。采用SLC(single-level cell)单层式储存的NAND闪存价格,比采用MLC(multi-level cell)多层式储存的NAND闪存更贵,所以华硕不得不采取降低出货量的策略以降低风险。去年12月时,华硕在台湾市场上推出了8GB版Eee PC,但很快便出现了短缺的尴尬情况。

  目前MLC式闪存更具有价格优势,但是MLC NAND闪存相对于SLC NAND闪存使用寿命较短,SLC架构可以存取10万次,而MLC架构只能承受约1万次的存取,同时SLC架构的闪存在写入速度相对MLC闪存上有2、3倍的优势。但是MLC闪存生产成本较低,同时容量较大。

  

NAND闪存供应紧张8GB版EeePC暂停供货
今年1月份NAND闪存价格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