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inux比Windows更安全的六大原因(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35  IT168.com

  6. 多样化的系统环境:

Linux比Windows更安全的六大原因(6)
图:企鹅的进化

  Windows的系统环境可以说是千篇一律。这种巨大的一致性让攻击者们在编写恶意代码、病毒或其它诸如此类的一些东西时显得得心应手。反过来,看一看Linux系统世界。在这里,应用程序可以是.deb、.rpm,或源代码,以及其它诸如此类的等等。这种差异性让攻击者们很难在Linux系统身上获得像Windows系统那样的广泛影响。

  最后,但却是最重要的,你必须时刻牢记,系统的安全性最终还是掌握在用户手中的。一位有经验的用户可以安全地使用Windows 98 操作系统,而一位无知的用户则可以让基于OpenBSD的系统都变得千疮百孔。因此,归根结蒂,人才是系统安全的核心,人才是一切的根本。要牢记这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更加卓越的补丁管理工具
·更加健壮的默认设置
·模块化设计
·更棒的“零日攻击”防御工具
·开放源代码构架
·多样化的系统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