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迅雷网吧版 解决局域网BT下载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21  IT168.com

  作者:裘文锋

  不管是学校宿舍,还是外面的合租房,或者是小公司局域网,单独使用电话线接入ADSL宽带共享上网时,如果大家都只是查查资料、聊聊天,每台电脑的网速都还可以。但是,要有个别不安分的家伙开始用BT下载视频和软件的话,整体网速就变得如同蜗牛一样了。在不得已使用P2P终结者来从根源上限制滥用带宽行为的同时,我们是否还有其他解决办法呢?

  这个问题,笔者研究了一段时间,最终找到一个绝妙的网络带宽解决方案——网吧版迅雷。迅雷网吧专用版是迅雷公司针对网吧环境专门定制的迅雷版本,可以有效解决网吧内用户使用P2P下载工具影响整个网吧正常运作的问题,同时控制甚至节约带宽的占用情况。使用网吧版迅雷来分配网络带宽,在局域网共享上网的同时也可以轻松下载BT。

  一、迅雷网吧版的服务端配置

  首先,我在电脑上安装了迅雷网吧版,然后,点击“管理-客户端设置”命令,在打开的“客户端设置”窗口进行客户端的基本设置,一般可以限制客户端的同时开启的任务数和设置客户端的下载目录,客户端是无法修改这些设置的,不过,这时的“外网速度限制”、“连接数设置”和“内网速度限制”等功能选项是无效的(如图1)。

迅雷网吧版解决局域网BT下载问题
迅雷网吧版主界面

  因为迅雷网吧版默认开启了智能全局设置功能,这一功能将自动调整客户端用户均分全局最大上传下载带宽、全局最大连接数和全局最大半开连接数,使得带宽被充分利用,我可以点击“管理-全局设置”命令,在“全局设置”窗口关闭智能全局设置功能(这样就可以设置客户端的无效功能了),一般保持默认即可(如图2)。
迅雷网吧版解决局域网BT下载问题
全局设置网速带宽

  迅雷网吧版还具有独特的缓存功能,服务端发现某个文件被下载多次后会将此文件复制到本地,当客户机再次下载相同文件时就会直接从服务端下载,有效避免了重复下载,降低了外部网络带宽的占用,当任何客户端下载完成这一文件,其他客户端也可从该客户端获得文件,降低了服务端的传输压力。

  那么,如何来设置下载缓存功能呢?我可以点击“管理-下载缓存设置”命令,然后就可以设置自动缓存、缓存目录、缓存文件容量等功能了(如图3)。建议设置缓存的文件的保存天数和下载次数少些,这样效果更显著。

迅雷网吧版解决局域网BT下载问题
下载缓存功能设置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迅雷网吧版的服务端配置
·迅雷网吧版客户端设置
·安装前后用户体验对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