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认为被SUN收购的好处明显大于IP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6:38  赛迪网

  作者:10633

  日前,MySQL主管产品研发的执行副总裁Zack Urlocker表示:MySQL的计划原本是独立上市发行股票,但是2007年11月底的时候,SUN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chwartz 和SUN软件执行副总裁Rich Green邀约MySQL CEO Marten Mickos 共进晚餐,并表达了合作意愿。经过调查研究,MySQL认为被SUN收购的好处甚至还“大于IPO”。

  MySQL在操作系统领域最大的合作伙伴是Red Hat,出货量多数来自此。不久之前,Red Hat还曾试图收购MySQL但最终失败,随后并购了开源中间件厂商JBoss。当时,Red Hat中国区有关人士曾对CNET科技资讯网说:“人家MySQL不想被收购了,人家要IPO。”Red Hat也是一家上市公司,中国区总裁胡柏林曾多次表示:“开源并不是免费,上市公司必须不断增长,以达到股东的要求。”

  Zack Urlocker认为:“SUN非常强大和成功,所以,我们认为跟SUN合并可以获得更快的发展,好处大于做一家独立的公司。而对于SUN来说,MySQL带来了在Web 2.0、企业2.0以及在线应用领域最流行的开源数据库软件。”这桩并购案将在未来十年间对企业计算的架构产生深远影响。他认为:“在商业智能、文件管理、CRM等领域,所有开源产品都已经是基于MySQL的;不仅如此,如果看到Web 2.0已经融入到企业应用的趋势,我坚信MySQL将是适用于数据中心、管理型应用、大规模应用的软件。”

  最近两三年,SUN逐渐开源了主要的软件产品,包括享有盛誉的Solaris操作系统和Java软件。在收购存储厂商Storage Technology之后,SUN 组建了软件事业部,目前,SUN在中国的业务分为四大部门:企业系统、存储、软件、服务。Sun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李永起接受CNET采访时同样也表示:“Sun开源软件并不意味着软件就将是一个不能盈利的部门,Sun软件事业部和其他部门一样必须完成很高的营业任务。”(责任编辑:卢兆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