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屏幕照相--四款电脑屏幕抓图软件横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6:29  太平洋电脑网

  一、软件介绍及界面

  1.HyperSnap

  HyperSnap是来自国外的一款抓图软件,功能非常全面,并且所有的电脑屏幕抓图操作都支持快捷键完成。软件支持全屏幕抓图、活动窗口抓图、虚拟桌面抓图、游戏画面即时抓图、视频画面抓图、指定自选区域抓图、多区域联合抓图和跨页面卷动抓图等多种常规抓图方式。这款软件另外还可以进行屏幕文本文字和指定按钮图标的智能截取,这也是该软件的特色之一(如图1)。

给屏幕照相--四款电脑屏幕抓图软件横评(2)

图1 HyperSnap的主界面

  2.红蜻蜓抓图精灵2008

  红蜻蜓抓图精灵2008是比较有名气的一款国产免费抓图软件,可以支持包括整个屏幕、活动窗口、选定区域、固定区域、选定控件以及选定菜单等在内的多种电脑屏幕抓图方式。软件可以支持部分功能的快捷键抓图,但总体功能似乎还是略显单薄了一些(如图2)。

给屏幕照相--四款电脑屏幕抓图软件横评(2)

图2 红蜻蜓抓图精灵2008主界面

  3.超级捕快

  超级捕快在国产抓图软件领域也是一款比较有影响力的抓图软件,它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款拥有捕捉家庭摄像机DV、数码相机DC、摄像头、TV电视卡和电脑屏幕画面并保存为AVI或WMV视频文件的抓图软件。软件支持各种形式电脑屏幕操作的视频录制,用户通过定义,还可以即时录制包括屏幕文字、图标和鼠标指针在内的各种比较细小的细节屏幕图像(如图3)。

给屏幕照相--四款电脑屏幕抓图软件横评(2)

图3 超级捕快的主界面

  4.SnagIt

  SnagIt是目前功能最为强大且用户使用最为广泛的一款抓图软件之一,软件支持包括整个电脑屏幕、桌面、活动窗口、视频画面、指定区域、跨页面网页等在内的多种形式屏幕图像即时截取。软件同时还可以进行定时屏幕图像截取、延时电脑操作视频录制、软件功能菜单和窗口文字截取等一些高级抓图操作。另外,这款软件的图像编辑功能也是这四款主流屏幕抓图软件中最为强大的(如图4)。

给屏幕照相--四款电脑屏幕抓图软件横评(2)

图4 SnagIt的主界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测的软硬件环境
·软件介绍及界面
·软件支持抓图类型比较
·软件支持图像格式比较
·软件抓图质量比较
·软件图像编辑功能比较
·软件内存占用情况比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