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ndows安全补丁下载七大绝招横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11  IT168.com

  作者:裘文锋

  随着网络病毒的日益猖獗,人们日益意识到安装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进行病毒和木马防护的重要性。不过,很多病毒都是从系统的漏洞乘虚而入的,比如:AV终结者就是利用了Windows的ANI漏洞,在这个时候,杀毒软件和防火墙是起不到任何保护作用的,只能是事后补救。为此,更进一步的办法就是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及时更新系统漏洞。

Windows安全补丁下载七大绝招横评

  背景:为何组织第三方安全补丁工具大PK

  1.使用第三方安全补丁工具势在必行

  微软的Windows和其他软件由于桌面覆盖率极高,被黑客组织研究得极其透彻,受到攻击的概率很大,因此,微软经常会发布系统的安全漏洞补丁。这样一来,用户也就需要不定期地安装漏洞补丁,如果通过Windows Update网站进行漏洞检查和安装,那么漫漫长夜就只能看着蜗牛爬一样的进程条来消遣了(一般是通过开始菜单的“程序-附件-Windows Update”命令来打开网站)。

  另外,如果通过设置自动更新补丁的方式来安装,那么拖沓和不透明的安装过程也会让人不胜其烦(在开始菜单打开“设置-控制面板-自动更新”命令,接着在自动更新的窗口设置为“自动下载推荐的更新,并安装它们”并设置合适的安装时间,以后就可以自动下载安装补丁了,如图1)。正是因为微软官方网站和系统自动安装漏洞补丁的缓慢和繁琐,我们迫切需要寻找第三方的安装漏洞补丁的软件来多、快、好、省地下载安装安全补丁。

Windows安全补丁下载七大绝招横评
Windows Update 自动更新太慢

  2. 第三方安全补丁工具PK的大环境

  为了满足用户需求并更好推广自己的软件产品,目前,很多安全厂商、知名软件公司、大型网站都推出了附带有漏洞补丁安装的安全工具软件或者在软件中增加了这类功能。那么,到底哪个软件的补丁安装功能下载的补丁最完善、下载速度最快速、安装过程最方便且不容易失败呢?普通用户是无从知晓的,因此往往会在选择微软漏洞补丁下载功能的替代者的过程中茫然。

  因此,我们组织了这次常见的漏洞补丁安装工具的PK活动,希望可以让大家能找到最好的安全补丁工具。我们选择了知名度较高的软件参加本次PK,分别是QQ医生360安全卫士雅虎天盾金山清理专家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迅雷(需要再安装一个组件)。

  这里有必要介绍下进行本次PK的系统环境:

系统环境

硬件环境

CPU

酷睿2 e6300

内存

768MB

网络环境

网络连接速度

2Mbps ADSL

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SP2

浏览器

 IE 7.0

办公软件

Office 2003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使用第三方安全补丁工具
·微软网站下载安全补丁最智能
·QQ医生,安装补丁有点慢
·360安全卫士,安装补丁较为方便
·迅雷系统漏洞修复插件,灵活快捷
·金山清理专家,安装补丁最省心
·雅虎天盾安装补丁,不用也罢
·Windows Updates Downloader
·总结:王者之争,谁是赢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