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35  IT168.com

    打开电子表格,整个加载的过程稍稍有些慢,加载完毕后我们熟悉的界面一跃眼前!没错,这分明就是 Office 2007 的标志性界面!Ribbon、新的按钮风格以及功能分类区域都一应俱全。

惊艳之旅LiveDocs在线办公评测(4)
图13 Word 文档的编辑界面

    打开 Word 文档居然惊现中文界面?而整体风格也与电子表格不一样,去除了 Ribbon 等特性,功能按钮也相对较少。经过我们一番简单的探究,发现 Live documents 的 Word 程序应该是采用目前网上流行的在线编辑器。

惊艳之旅LiveDocs在线办公评测(4)
图14 幻灯片的编辑界面

    幻灯片的界面与电子表格类似,Office 2007 的影子随处可见。

    除了新建文件外,Live documents 也支持从本地上传导入,方法是点击“Upload Documents”按钮,然后选择需要导入的文件即可。

惊艳之旅LiveDocs在线办公评测(4)
图15 从本地导入文件

    下面我们来详细看看 Live documents 的方方面面。

    三、深入探究:细看文档编辑

    我们先以电子表格为例,来看看有关创建、编辑电子表格的一些方面:

    Live documents 的在线电子表格功能可谓相当丰富,虽然无法与单机版微软 Office 中不相上下,但是功能应有尽有,常用功能在这里几乎都能找到。各种功能都按照不同类别以“Ribbon”选项页进行分类,就如同 Office 2007 一样,十分方便各种功能的使用。

    电子表格编辑中不仅有基本的编辑功能,可以设置文字、单元格等的大小、样式等等,还可以插入统计图表、图片,更可以应用各种函数进行统计、计算。来看看几幅用 Live documents 的电子表格生成的统计图的美图:

惊艳之旅LiveDocs在线办公评测(4)
图16 柱状图

本文导航: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2)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3)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4)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5)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6)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7)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8)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