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35  IT168.com

  作者:第七乐章

  在 1997 年时,曾以 4 亿美元的价格把 Hotmail 出售给微软的 Sabeer Bhatia 近期又频频出现在各大 IT 网站的报道中,最近他又捣鼓出了一个现今非常流行的在线办公系统,欲意挑战微软吗?

  Sabeer 此次推出的产品名称为 Office Live documents,它是一个包含了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的在线、离线 Office 办公套件。与大家所熟悉的 Google 文件、ZOHO 套件一样,Live documents 支持在网页浏览器中创建、编辑并共享 Office 文档。

  虽然名称包含有“Live”,但是 Live documents 绝非出自微软之手。关于 Live documents 有一个很有意思之处:从先前放出的截图来看,它和 Microsoft Office 实在是太相像了,而且名字也是用非常容易和微软产品混淆的“Live”,而开发者 Sabeer Bhatia 本人又与微软有很多的渊源,那么这是否会产生一些纠纷或者是其他结果呢?

  Sabeer Bhatia 表示,经过两年的开发,Live documents 已经成为一款成熟产品。他说:“我认为 Live documents 的成就将比得上 Hotmail。”近日收到了 Live documents 的试用邀请,我们暂时撇开 Live documents 与微软的种种关系、牵扯,先来看看 Live documents 究竟有怎样的“成就”,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大量的精美截图来了解一下它的方方面面。

  一、惊艳初识:认识 Live Documents

  作为一个在线文档处理服务,Live documents 当然拥有 Word、Excel、Powerpoint 等基本功能组建。此外,它也有一些特别之处,或者说是在线办公的特别之处:用户对文档所做的编辑会自动与这个文档的其它拷贝进行同步,方便在用户间协同办公;如果你使用微软 Office 产品的话,可以通过下载安装 Live documents 工具栏轻松从 Office 程序上传文件到 Live documents;也可以通过 Live documents 桌面客户端用户可以同步文档所做的所有修改,以确保文档为最新版本。

  Live documents 是用 Flex 技术构建开发的,所以它能工作在任何安装了 Flash 插件的平台上。只要拥有已注册的账户,就可以登录 Live documents(www.live-documents.com)马上开始体验之旅。

  Live documents 的整个网站都是英文的,目前还没有中文版本。主页面相当简单,当中的 Flash 动画不断展示着在线 Office 的种种好处,“The future of Office”似乎是 Live documents 的口号,看来开发者对其期望不小。试用申请和登录链接都在右上方。

惊艳之旅LiveDocs在线办公评测
图1 Live documents 首页,Live documents 会是 Office 的未来吗

    点击“Login”链接,跳转到登录页面。与首页面相比,登录页面真是简单、简陋,只有一个 LOGO 和登录输入表单。填写申请的 Email 地址和密码后即可登录,然后就是等待程序载入。

惊艳之旅LiveDocs在线办公评测
图2 Live documents 的登录页面颇为简单

    登录 Live documents 后,默认的主界面是蓝色的。整个界面设计的可以说是颇为美观,整体的感觉非常清爽简洁,但是如果我们更进一步去探究主界面上的每一个部分,就会发现更多“惊艳”之处:

惊艳之旅LiveDocs在线办公评测
图3 Live documents 的主界面颇为美观

    占据主界面大部分空间的是一个叫做“Dashboard Home”的面板区域,与页面背景颜色相比它的背景色更深一些,微微的光照和玻璃效果使得这个面板区域很漂亮,并且边缘区域带有少于的透明效果,颇有些 Vista 窗口的味道。其中承载了创建文档、上传文档按钮、最近文档列表、任务、签名管理入口以及存储空间状态显示。

惊艳之旅LiveDocs在线办公评测
图4 Dashboard Home 区域的配色和细节处理很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2)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3)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4)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5)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6)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7)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8)
·惊艳之旅 Live Docs在线办公评测(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