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 Mixer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34  IT168.com

  作者:易水寒

  Power Mixer是一款替代Windows自带音量控制的实用工具,通过它的快捷操作,用户如同拥有一个高级多媒体键盘,你可以通过鼠标或者键盘精确控制系统音量。Power Mixer还支持音效预设,用户可以为不同时段指定不同的音量预设,例如:用户可以设置晚上10点后系统音量自动降低,这样就算你还待在电脑面前,也不会打扰家人休息了。

    一、程序基本简介

    Power Mixer目前的最新版本为3.1,不过该版本仅支持Vista系统(XP系统用户会被自动转入对应版本下载页面),XP用户请安装2.3版本。不过无论什么版本,均内置多国语言包,其中也包括了简体中文,选择安装语言为“Chinese (Simplified)”即可,如图1。

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Mixer
图1 Power Mixer语言选择

    Power Mixer主窗口比较简单,也是提供音量调节选项,同XP系统“音量控制”中的选项一致,选择对应项目后即可调节音量,如图2。

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Mixer

图2 Power Mixer主界面

 

     二、快捷控制音量

    表面看起来Power Mixer同系统“音量控制”功能上并无二致,其实Power Mixer最主要的特色体现在对音量的精确、快速控制上,软件提供了两种音量调节方式。

    1、鼠标滚轮控制

    这是最简单的控制方法,只需要移动鼠标到系统任务栏区,然后滚动鼠标滚轮即可进行音量控制。此外你还可以在窗口中的任意位置,使用“Ctrl+鼠标滚轮”的方式调节音量,此种模式下软件还会显示音量控制提示,用户可以精确控制音量,如图3。

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Mixer
图3 Power Mixer音量控制提示

    2、键盘快捷键控制

    除了鼠标滚轮方式外,Power Mixer还提供了几组音量控制快捷键,通过快捷键改变音量时依然有量化提示,非常方便。

    无论是那种音量调节方式,Power Mixer都提供了足够多的自定义选项,用户通过自定义设置就可以根据使用习惯做个性化调整。

    鼠标双击任务栏托盘区Power Mixer程序图标,打开主界面,点击窗口中的“选项”按钮进入“Power Mixer选项”对话框。切换到“混音器”选项卡,你可以定义鼠标在任务栏上的作用区域,调节鼠标滚轮的步幅等参数,如图4。

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Mixer
图4 Power Mixer混音器设置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 Mixer
·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 Mixer(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