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速度与整合 四款主流下载软件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12:29  IT168.com

  性能测试

  因为超级旋风和网际快车都没有Emule协议支持,所以我们的下载速度测试,主要测试HTTP下载和BT下载两种方式的连接、下载速度,以及空闲、下载时的资源占用情况。

   快车
   迅雷
 超级旋风
   脱兔
HTTP
   260
   268
    240
    230
BT
   152
   149
    132
    143

速度与整合四款主流下载软件评测(3)
下载速度测试

  从测试结果中可以看出,迅雷的HTTP下载速度最快,网际快车的HTTP下载速度已经很接近迅雷,在速度曲线上比较平稳,相信在它的“车库”功能完善后,速度会更加的快。超级旋风一年多的资源累积效果明显,速度也有所提升。在BT种子连接上,网际快车的链接速度最快,依次为脱兔、迅雷和超级旋风。在BT下载速度上,四款软件速度相差无及,就在几k之间。

   快车
   迅雷
 超级旋风
   脱兔
空闲时
  23.2MB
   35.4MB
   19MB
  31.6MB
下载时
  30.2MB
   40MB
   31MB
   35MB

速度与整合四款主流下载软件评测(3)
资源占用情况

  资源占用上,在空闲期里,超级旋风占用资源最少,网际快车随后,占用最多资源的是迅雷。脱兔在空闲期、下载期的资源占用变化不大,基本一样。网际快车和超级旋风在下载期资源占用基本一样,同空闲期一样,还是迅雷资源占用最多。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来,老牌的网际快车开始发力追赶迅雷,并且有明显的效果,超级旋风同样也在进步。脱兔在测试中表现一般,由于选择的测试文件关系,它的跨协议下载功能在测试中没有表现出来。功能上,网际快车和超级旋风暂不支持Emule协议,相信这两款软件早晚都会加上。

  在下载速度上,迅雷的优势不再明显,网际快车和迅雷的差距在缩小,相信明年网际快车2.0正式版推出后会有不错的表现,而超级旋风和脱兔还需要努力才能和前两者抗衡。据悉,在08年春节前后,迅雷6和网际快车2正式版都可能推出,拼抢假日娱乐下载市场。下载软件市场又将进行新一轮的竞争。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功能对比:整合是趋势
·界面对比:广告惹人烦
·性能测试:下载速度与资源占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