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速度与整合 四款主流下载软件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12:29  IT168.com

  作者:aLeX

  宽带的普及带来无数的资源,随之而来就是不停的下载资源,那就需要一个好用的下载工具。浏览器下载功能早已被用户抛弃,只有在没有任何下载工具的时候才会想起来使用。

  资源下载软件,已经继即时通讯、网络安全之后,成为软件行业飞速发展的第三热点。迅雷在奠定了一定的行业地位之后积极谋求上市,老牌王者快车(FlashGet)也不甘人后,推出拥有全新内核的2.0 Beta 4版,QQ超级旋风更是使出杀手锏,将下载软件的推广与QQ个性图标绑定在一起,脱兔则悄无声息地酝酿一波新的冲击。

  从下半年开始,这四款软件都在不停的推出新版,完善产品功能。P2SP、P4S、跨协议下载、BT、eMule等新协议不断地融入,自由下载链接格式、客户端、平台化,当然下载软件的核心-下载,也是更新的主要内容。几乎每款软件的更新报告中都会提到下载速度进行优化,可以得到更快的下载体验。那么我们就对这四款下载软件进行一下速度测试,究竟哪一款的速度最快。

软件名称
快车(Flashget)
迅雷
超级旋风
脱兔
软件版本
V2.0 Beta4中文版
V5.7.6.426
V1.7.158
V3.0.107
软件下载

  功能对比

  多种下载方式支持现在是一款下载软件的必备功能,以往的单一方式下载软件好像都没了什么声音,要么整合多方式,要么就消失了。

  常见的下载方式包括HTTP、FTP、BT、Emule。前两项属于传统下载方式,后两者为p2p方式。对于HTTP、FTP这样的下载方式,迅雷、网际快车、超级旋风都采用P2SP的方式进行加速,解决死链问题。而且这三款软件都拥有自己专用的下载链接格式来抢夺用户。而脱兔则不同,软件独特的跨协议方式,让用户同时从传统下载通道和p2p通道进行下载,脱兔以兼容为主,没有专用链接格式。

  对于p2p下载方式,目前新版本中迅雷和脱兔支持BT、Emule协议。而Flashget在1.x版本中支持,但是在最新的2.0 Beta4中还没有整合Emule,超级旋风则是至今还没支持Emule。

  使用p2sp方式,就要有比较固定的用户群来维持这个链路,那么客户端化就不可避免,在这点上腾讯超级旋风有着先天的优势,依靠QQ巨大的用户群,链路资源数量少的问题只需要等待一定时间。迅雷经过这么久的时间累积也拥有了不小的雷区用户来维持。现在Flashget同样也开始客户端化,提供注册登陆、增加和迅雷雷区一样功能的“车库”。因为脱兔不使用p2sp方式,所以并没有提供用户功能。

  在每个软件中都有自己的资源平台,都有搜索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更快的获得资源,在这点上,目前迅雷是做的最好的,Flashget也在新版本中增加资源推荐;脱兔则是内嵌自己的资源网站;而超级旋风暂时还没有增加类似的功能。

  在任务的下载和管理功能上,所有软件都在沿用FlashGet的经典模式,即使用下载目录结构,分门别类管理下载资源。毕竟,FlashGet的文件管理方式已经经过了七年时间,被证明是很优秀的。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功能对比:整合是趋势
·界面对比:广告惹人烦
·性能测试:下载速度与资源占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