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国商业网打造网上“联合国” 低门槛写就B2B新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0:33  驱动之家

  日前,来自全球最小的国家梵蒂冈的采购商通过万国商业网和国内某纺织企业达成了一笔生意,尽管合作金额不大,但对中国的B2B而言,却是意义非凡。知情者透露,随着本次生意的达成,国内著名B2B电子商务平台万国商业网(http://www.BusyTrade.Com)历时十年打造的“网上联合国”已经全部构建完毕,为中国40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真正覆盖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买家”采购资源。

  其实,熟知万国商业网的人都知道,这个成立于香港的大中华地区首个B2B平台已经走过了十年历程。从香港将总部搬到上海之后,万国商业网通过招式凌厉的“三把斧”给竞争本已异常激烈的B2B行业“上了一课”。“B2B电子商务所服务的对象是全国4000万中小企业,其中大多数并没有雄厚的市场推广预算。因此,降低B2B的门槛,让更多企业享受到电子商务带来的快捷和高效是非常重要的”,万国商业网CEO尹维安告诉记者,当前大多数B2B网站都采用年费制,很多用户根本不需要的服务也必须为此买单,“从今年6月起,我们推出了‘按需消费’模式,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更好的服务,付费与否在于用户本身,让用户掌握B2B服务中的主动权”。业内人士分析,“按需消费”的推出意味着国内B2B行业的竞争走向白热化,从单纯的产品竞争、服务竞争升级为模式创新和用户争夺,而这一策略也迅速为万国商业网积累了大量人气。

  “低门槛策略不仅吸引了大量的注册用户,也形成一个很好的良性循环——因为平台上有大量的供应商的存在,来自海外买家的询盘也比往年有了明显上升。其中非英语国家的采购商增长率越来越高”,资料显示,在保留国际站、香港站和大陆站这三个主站点之外,万国商业网陆续推出了墨西哥站、日本站、印度站等分站点。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采购需求和商务环境有针对性的为国内供应商寻找“买家”,也让海外采购商用母语就可以详尽了解中国产品信息,而这种细分国家的站点策略也让万国商业网“网上联合国”的称誉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中国B2B行业在2007年年末迎来了漂亮的收官之战,阿里巴巴成功上市使得B2B电子商务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话题,大大增强了从业者的信心以及用户的追捧,在资本层面的表现和行业影响力方面的贡献非同小可”,分析人士认为,“另一方面,万国商业网降低了B2B电子商务门槛,并且率先完成了海外买家资源真正意义上的全面覆盖,使得中国商品离货通天下的梦想更近了一步,这对以‘采购商资源’和‘生意达成’为核心竞争力的B2B行业同样意义重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