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优化大师新版新功能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8:35  IT168.com

  作者:风之子

  Vista正式版上市已经有了近一年的时间了,当它逐渐被揭开神秘的面纱时,早就成为大家争相尝鲜的宠儿。在给人们带来各种丰富功能和新的操作体验的同时,对硬件较高的要求似乎也成为它的显著特点之一。为此,如何让Vista在自己的主机跑得更快,这个问题摆在人们的面前。对Vista进行优化,最方便的招数无疑是利用专门的工具。目前,我们不妨选择“Vista优化大师”这款工具,让你轻松成为优化专家!

  一.傻瓜式的优化方案

  在首次运行该程序时,它会启动优化向导对话框。新手朋友们只需通过该向导对话框,就能够非常轻松自如地完成各种系统优化方面的设置(图1)。

Vista优化大师新版新功能试用
首次运行的向导功能

  倘若跳过Vista优化大师的优化向导对话框后,又打算重新启用该对话框,那么可以进入程序左界面,展开左侧功能窗格中的“开始”选项,从开启的列表中选择“系统优化向导”,即可重新介入到优化向导过程中了。

  对于菜鸟用户,通过单击程序上的“开始”按钮,还能够选择“一键修复Vista”、“一键清理垃圾文件”、“一键清理上网痕迹”等按钮,同样能够快捷方便地实现相应的功能,非常实用。

  二.功能详尽的系统优化

  在上面的内容中,我们主要介绍了新手朋友们的优化向导。而对于稍有经验的用户而言,不妨使用优化大师中的自定义优化功能,这样便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完成系统优化操作。

  单击左侧功能列表上的“系统优化”选项,在展开的下级菜单中,便会发现共有“内存及缓存优化”、“服务优化大师”、“开关机优化”、“多媒体优化”以及“内存整理大师”等选项,我们可按需选择自己的优化之路(图2)。

Vista优化大师新版新功能试用
丰富的系统优化功能选项

  1.清理内存

  在使用Vista的过程中,某些朋友会发现自己的操作系统上常出现内存不足等提示。出现此种现象的原因大都是由于一些暂时不用的程序长时间驻留在内存中,不能及时得到清理的缘故。因此,我们应充分发挥“内存整理大师”的作用。

  启用该模块后,单击“设置”按钮,设定启用内存整理功能的条件,然后单击“切换为后台程序”按钮,即可让它自动驻留在系统后台,监视着内存使用情况,从而起到及时清理内存的功用。当然,大家也可单击“内存整理”按钮,直接对内存进行整理(图3)。

Vista优化大师新版新功能试用
内存整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简单的优化方案,详尽的设置
·网络优化和安全优化
·垃圾清理让系统更洁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