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fter Effect打造流动光效文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4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陈于平

  和眩光效文字特效制作一样,仍然应用遮罩工具,结合After Effect6.5内置特效Fast Blur(快速模糊)、Glow(发光)、以及Cycore FX HD的CC Light Burst2.5(光线)插件来创建流动光效文字效果。

  Cycore FX HD非免费软件,必须注册使用(非注册用户会在界面中产生一个×符号)。这里我们介绍其创建动画效果的方法……先看看效果:

AfterEffect打造流动光效文字
流动光效动态效果

AfterEffect打造流动光效文字
流动光效文字效果序列图

  一、运行After Effect6.5,建立合成文件Comp1,设置如下:

  Preset(预设):NTSC,720*480(宽*高);Pixel Aspect Ratio(像素的百分比): Square Pixels;Frame Rate(帧速率):30;Resolution(分辨率):FULL;Duration(持续时间):4S;背景颜色为黑色。

  二、创建文字层:

  Layer->New Text,输入“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如图1所示。
  

AfterEffect打造流动光效文字
图1 文字层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三、创建扫描光的遮罩,注意在0秒(如图2所示)和0:0:3:0秒(如图3所示)分别给遮罩创建关键帧。

AfterEffect打造流动光效文字
图2 在0秒时候的遮罩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After Effect打造流动光效文字
·After Effect打造流动光效文字(2)
·After Effect打造流动光效文字(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