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虎添翼 Office辅助插件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16  IT168.com

  作者:绿豆

  在我们常用的Office程序中,有很多不错的插件,这些针对用户不同需要而开发的插件让Office如虎添翼,弥补了很多使用上的不足,下面就来介绍一些Office的辅助插件,希望能给你的工作和学习带来方便。

  Word稿纸加载项

  有时候在处理一些文档时,需要用稿纸输出,虽然Word 2003本身可以通过模板来创建稿纸,但是操作很麻烦,而且生成的稿纸也不怎么好看,后来微软特意开发来一个“稿纸加载项”插件,我们可以通过它轻松的在Word中创建稿纸。

   安装好插件后用Word打开要使用稿纸输出的文档,点击菜单“格式-稿纸设置”,这时就会弹出一个“稿纸设置”窗口,我们把里面的“启用稿纸格线”选中,接着就可以来进行设置了,如可以选择20×20的网格,网格颜色可以自定义,还可以设置纸张的大小、页眉、页脚等,最后2个可选项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来设置,完成后点击“确认”按钮就可以了(如图1)。

如虎添翼Office辅助插件总动员
图1 Word稿纸加载项

    :Word 2007已经集成了该功能,并不需要该插件。

  MathType

  Word中有个可选的公式编辑器,不过功能一般,虽然它的符号输入比较全面,但是在进行一些比较专业的数学符号输入时,就不能满足需要了。这时我们可以通过“MathType”来进行输入,它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公式编辑插件,提供多种专业符号和数学公式模板,我们可以用它快速输入常用的公式。

  安装好后运行Word会有一个安全警告窗口,我们选中上面的“总是相信来自此发布者当宏”,再点击“启用宏”按钮就可以了,这时我们在Word中可以看到多了一个“MathType”菜单项和“MathType”的工具栏。

    把鼠标光标定位在要输入公式的地方,接着点击菜单“MathType”,在下面选择要插入的内容,这时就会打开公式编辑器,里面的符号比Word自带的公式编辑器丰富了不少,下面还设置了“代数学”、“微分”、“统计学”、“矩阵”、“集合”、“三角函数”、“几何学”中常用的公式模板和疑难符号(如图2)。

如虎添翼Office辅助插件总动员
图2 MathType主窗口

  在编辑器里面编辑好公式后,我们点击编辑器菜单里面的“文件-更新”来插入到word中,当要修改公式时,双击公式就会弹出公式编辑器,在里面修改就可以了,修改好后再点击“文件-更新”。

  选中编辑框里面的公式,我们还可以来修改它们的一些参数,如颜色,大小等,只要双击编辑窗口状态栏上的“风格”、“尺寸”、“缩放”、“颜色”就会弹出一个编辑窗口,然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等需要来设置喜欢的样式(如图3)。

如虎添翼Office辅助插件总动员
图3 MathType修改参数

  轻松工具箱

  对于教师来说,经常要做一些电子课件,里面的一些专业图形输入就比较麻烦了,特别是化学、物理实验工具的图形,或者是一些几何图形。这时我们可以安装一个“轻松工具箱”,它里面包括语文、英语、数学、地理、生物、物理、化学、信息技术等学科的2000多个专用图形和符号,而且还提供了多种信息的查询和多种实用工具,是各学科教师、文字处理人员及办公应用的得力助手。

    插件安装好后,我们打开word就能看见多出一个“轻松工具箱”的菜单和工具栏,点击上面的学科按钮来选择相应的作图工具,上面有很多图形的按钮,要输入什么图形直接点击就可以输入到word中了,而且我们还可以对图形进行移动和调整,以方便和其他图形组合成一个完整的实验图(如图4)。

如虎添翼Office辅助插件总动员
图4 轻松工具箱主界面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如虎添翼 Office辅助插件总动员
·如虎添翼 Office辅助插件总动员(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