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思科证实VoIP电话可被远程监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1:53  驱动之家

  我们之前报道过VoIP可被远程监听。目前来自思科系统官方的消息证实,VoIP网络电话是有可能被网络远程监听的。

  作为安全性的响应,思科说:“攻击者实现的方法是利用分机移动认证证书功能,通过配置为移动分机,按照RTP实时传输协议实时监听音频流”。

  思科公司也表示,分机移动性认证证书若是不绑定到IP电话上,那么“任何配置了分机移动帐户的思科Cisco Unified Communications Manager(CUCM)服务器,均可被窃听攻击。”

  之前的消息显示,两名网络安全专家在今年10月的黑客大会ToorCon9上成功破解酒店的思科

网络电话系统。而根据另外的报道,一种SIPtap应用程序也可以监听VoIP电话。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