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维防御 金山毒霸2008公测版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45  IT168.com

  在金山公司成功上市香港及金山毒霸成为国内唯一的一款通过国际权威评测VB100%测试的杀毒软件之后,金山毒霸又在十大民间反病毒专业论坛间展开大规模的“金山毒霸 2008公测版”公测,于是以“病毒库+主动防御+互联网可信认证技术”三维防御体系为代表的金山毒霸2008版本倍受关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那么金山毒霸2008究竟会带给我们哪些惊喜呢?下面就随笔者来一一进行解读。

  亮点1:组件整合 界面精美

  安装好金山毒霸2008后,会发现它由金山毒霸2008、金山网镖2008和金山清理专家2.1三个组件构成,并且每一个组件都有其独立的桌面图标,这与上一个四组件及统一桌面快捷方式的2007版本不同。乍一看金山毒霸少了一个组件,但其实是功能整合的结果。

  打开金山毒霸2008主界面,其豪华程度的确令人惊叹。

杀毒软件中的按钮及标签页均采用了光影特效,并且界面文字中所采用的全新雅黑字体效果也非常出色,软件中各功能按钮的优化减少和界面右侧主功能模块减少的“闪电杀毒”面板,让整个主界面看上去整洁、舒适和大气。

三维防御金山毒霸2008公测版试用
金山毒霸2008公测版界面

  亮点2:抢杀技术 不留死角

  金山毒霸2008新推出的这项抢杀技术内部代号为“bootclean”,这是一种非常强悍的杀毒技术,也可以将其理解为“顽固病毒清除技术”。大家知道金山毒霸一直都是在系统完全启动之前就先行将监控系统加载,使其进入工作状态,这样监控系统一旦发现有病毒或木马程序随系统启动而自动加载,金山毒霸2008就会立即将其“抢杀”。另外对于极少数启用复合自我加载的顽固病毒,金山毒霸2008也会自动记录病毒相应特征,这样在系统重新启动时,金山毒霸2008也会先行将病毒清除。

  小提示:抢杀技术不仅可以针对病毒和木马,而且还可以对付各种流氓程序和恶意软件。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三维防御 金山毒霸2008公测版试用
·三维防御 金山毒霸2008公测版试用(2)
·三维防御 金山毒霸2008公测版试用(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