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eopard只是Vista的仿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46  IT168.com

  雪影蓝风 编译

  现在,我想这样说:Leopard是一个好的升级,但并不能让人惊叹,相比起Tiger,它没有任何让我兴奋到想要马上使用它的冲动。它仅仅是一次操作系统的升级,填补一个进化中的缺口,也不禁让人联想到Vista:延迟,将“大修”的界面当作是一个大肆宣传的特性,但却没有太多吸引人的特性想要让你确实想要升级。

    是的,我就是将Mac OS X Leopard与Vista相提并论,但请暂时先息怒。在Leopard发布后第二天,我就开始使用它,并且发现这次升级中却是有一些我很喜欢的东西,但在我重复其他一些博客的话时,我必须先将这个操作系统和它在雷德蒙最大的竞争对手的相似之处进行陈述。

Leopard只是Vista的仿制品

    时间的延迟

    Leopard就像Vista一样,把一个早应向大家发布的可用产品一再延后,但开发完毕之后向我们展示的,只不过是其它一些在时间上领先于它们的东西都能够胜任的。

    Vista之所以延迟发布并不是像之前所推测的那样,是由于大量反复的代码不断地重新调试所致,而是由于代码的兼容性问题,特别是与第三方之间的兼容性问题。然而如今,我们能够看到它升级的延迟所带来的——而这些特性还是封住了一些人的嘴。我并不是对Vista全盘否定,但它所做的改变对于微软和他们的用户群之间关系的维系还是有效的。

    对于Leopard来说,也具有同样的情形。Apple需要更多的资源区开发他们的iPhone平台,而这是一个完全不同于计算机环境的OS X。让OS X在iPhone上很好的运行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但却是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任务;而不断进步的开发让Apple的开发团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这就导致他们两次将发布的日期推后。

    就像Vista一样,让它延迟的原因也为它下一代的操作系统留下了污点,虽然它也许能够激起开发者的兴趣,但对于Panther用户来说,它不像Tiger那么吸引人,对于Classic用户来说,它又不如Jaguar。Leopard是为了填补一个进化中的缺口,但Apple却收效甚微,让是否决定升级成为了值得争论的问题。

    不足以令人惊叹:都只是另一张美丽的脸孔

    Steve Jobs大胆地在WWDC会上提出了他的论调,他嘲笑微软在开发Vista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他们了不起的团队和雷德蒙的资源。虽然仅有10个被夸耀的特性体现出Vista有几分模仿Leopard,但这也是从“wow”这样的立场上我们能看到的最好的东西。

    Time Machine时光机,完全的64位兼容,Core Animation和Mail Stationery都值得添加到Mac的平台中,但它在WWDC会议上的表现让我们对它要求更高。我们将这10个比较惹人关注的特性当作是开胃小菜,其中每一项都能够完全让Apple之前所发布的东西烟消云散。

    但悲哀的是,这样的事并没有发生。这10项增加的特性成为了Steve的“最机密的特性”,并且在Leopard第二次公布说要延迟时反刍。

    你是否注意到了这两个操作系统之间的相似之处?其它的一些项目都能够摧毁任何一个项目所取得的进步,而Apple和微软也还有很多是需要历尽一些磨难才能够学会的。

    在Leopard中,同样没有令人感到无比惊叹的特性。当然,时光机确实令人震惊——它能够自动进行备份,还有Mail中新知模板显然能够对电子邮件彻底改革——但Steve让我们的要求越来越多,但它现在留给我们的却是在失望和惊愕中张口结舌、不知所措。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Leopard只是Vista的仿制品
·Leopard只是Vista的仿制品(2)
·Leopard只是Vista的仿制品(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