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全公司:07年新恶意软件数量为过去20年总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8:33  赛迪网

  作者:天虹

  12月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芬兰安全公司F-Secure今年收集到的恶意软件样本数量是它过去的20年里收集到的恶意软件样本一样多。这个趋势表明,互联网上的恶意软件的危险增长日益增长。

  F-Secure首席研究官Mikko Hypponen称,在截止到2006年年底的20年里,F-Secure一共收集了25万个恶意软件样本。而2007年一年时间收集到的恶意软件样本就达到了25万个。

  杀毒软件公司对于恶意软件的统计有很大的区别,因为这个数据来自于他们的用户在使用他们的软件时的体验并且取决于这种软件的应用范围。

  其它安全厂商也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互联网上的恶意软件数量在大幅度增长。赛门铁克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它在今年1月至6月期间发现了212,101个新的恶意软件,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185%。

  Hypponen称,恶意软件数量惊人的增长表明黑客正在制作大量不同的恶意软件变体,其目的是让

杀毒软件公司的生存更加困难。

  F-Secure的报告称,真正的技术创新正在下降。技术创新目前已经被数量和大规模制作恶意软件的工具所取代。大量的恶意软件样本给杀毒软件公司调整产品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了处理大量的恶意软件样本,F-Secure雇用了更的安全分析师并且继续开发自动的工具来评估恶意软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