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哼哈二将 让你轻松切换网络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20  IT168.com

  作者:风之子

  作为现代人,离开网络就如同鱼儿离开水,无法做到与时俱进、汲取最新的资讯。而为了最大化利用网络资源,许多单位和家庭往往都会在其内部构筑局域网,以共享方式上网。因此,当大家背着笔记本游走奔波于家庭、办公场所之间时,经常会遇到需要频频更改网络设置方面的问题。如此一来,势必会大家带来不少麻烦,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两个小程序,可以让你轻松切换网络配置。

  一.NetSetMan更换网卡协议

    我们首先选择一款可提供网络设置切换功能的工具NetSetMan,让它轻松实现一键切换网络配置。

    1.选择合适的网卡

    安装后开启程序主界面,通过该界面,我们发现它共有多达六个的网络配置项目。为选择主机中合适的网卡,我们可以单击“SET1”选项卡,按下页面中的“刷新”按钮,在展开的列表中选择合适的网卡即可(图1)。

哼哈二将让你轻松切换网络配置
图1 NetSetMan选择合适的网卡

    2.设置网络参数

    比如单位路由器中启用了静态IP地址分配,那么现在就必须为自己的网卡配置静态IP地址。

    点选页面中的“使用下面的IP地址”选项,然后分别在“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键入正确的网络参数。同时点选“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选项,在“首选”及“备用”一栏内输入DNS服务器地址便可。

    倘若打算与单位局域网中的计算机实现文件交换等共享操作,那么不妨将自己的电脑与这些机器设置为同一工作组。

    例如希望自己的主机加入到“IT168”这个工作组,现在只需在“工作组”这一栏目内输入“IT168”就可以了。

    按上述相同方法,我们同样可以在其它几个配置页面中完成不同的网络参数配置。然后需要勾选每个项目前的复选框,使配置的网络参数能够发挥作用(图2)。

哼哈二将让你轻松切换网络配置
图2 NetSetMan进行网络配置

    待设置结束后,单击右侧的“启用”按钮,便能够让键入的网络配置生效。

    小提示:对于更改工作组、计算机名等参数的设置,需要重启计算机,这一点需要大家切记。

    二.轻松更改网卡MAC地址

    在某些局域网中,网络管理员可能在路由器中制定了网卡MAC地址认证的策略。因此,为了能够更方便地修改网卡的MAC地址,从而让自己可以“仿冒”他人经过验证的网卡MAC地址上网,我们还可以使用这款名为“MAC地址更改精灵”小工具来完成。

    实现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开启程序主界面,在“MAC地址”区域中展开地址所对应的列表。获取能够上网的网卡MAC地址,然后在主界面的“厂家编号”和“硬件编号”区域内选择合适的数值即可。

    当一些都设置完毕,最后点击“修改MAC”按钮重启机器便能成功修改网卡的MAC地址,令自己的网卡变为合法身份,从而打通共享上网的重重阻碍(图3)。

哼哈二将让你轻松切换网络配置
图3 选择MAC地址

    小提示:如果打算恢复网卡旧有的MAC地址,只需点击“MAC复原”按钮就可以了。

    至此,利用“NetSetMan”和“MAC地址更改精灵”这两位哼哈二将,便能够轻松解决不同网络环境中网络参数配置的问题,令网络配置切换更为轻松快捷。

  点此新浪本地下载:NetSetMan最新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