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Vista销量猛增至8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1:24  驱动之家

  微软宣布,Windows Vista系统的销量已经迅速达到8800万份,相比四个月前几乎翻了一番。

  而且除了这8800万份的销量,还有4200万台PC通过批量授权合约安装了Vista。微软表示,随着旧合约的到期和新合约的签定,批量授权拷贝的总体数量基本保持稳定,7月份的财报会议上微软也用了4200万台这个数字。

  今年7月底,微软曾宣布Vista销量突破6000万份,而现在又在此基础上猛增了47%。微软称这是因为大量的客户正在抛弃陈旧的XP、转移到新系统上所致。

  不过与微软官方言辞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第三方调查机构公布的结果显示Vista并没有这么受欢迎。在Forrester Research的调查中,近600家欧美公司的1000多名管理人士中只有32%打算在今年底安装Vista,11%的要等到明年,6%的准备2010年再说,而无意升级Vista的比例高达38%,甚至有14%的不知道什么是Vista。

  King Research调查了961名IT专业人士,结果有90%的对部署Vista表示忧虑,而且半数以上暂时不准备升级,而且有44%的在考虑Linux、Mac OS X等其他操作系统。

  为了鼓励用户移植到Vista,微软正在抓紧开发Vista SP1,甚至不惜为此一再推迟XP SP3,使其不可能在Vista SP1之前推出。

  

Vista销量猛增至8800万
图:Microsoft Vista操作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